李村河底市场暂时不搬迁

2008-04-29 05: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8日讯(记者张伟 周鹏)“这下好了,我们再也不用为搬家而无心卖货了!”自今年3月份传出李村河底市场将于6月1日搬迁的消息后,引起岛城不少市民的关注。今天,记者从李沧区有关部门获悉,为确保此处800余户业户的生活问题,在没有拿出安置解决方案前,李村河底市场将暂不搬迁,而为了确保汛期的安全工作,业户自律委员会已制定出汛期日出日清、夜晚专人看管、集中断电等三大举措。“我们不搬家了,终于又可以安心在这里做买卖了!”4月28日一早,在李村河底市场经商的王先生兴奋地给记者打来电话,诉说了这样一个“好消息”。随后,记者从该市场业户自律办公室的一位张姓负责人处获悉,这个消息是千真万确的,但并非永久不搬,只是原定的搬迁时间推迟而已。

    据介绍,目前,在1.6万平方米的河道上,李村河底市场已有固定业户800余户,为5000多人提供了创业平台,并解决了周边居民的购物难题。如果搬迁,在没有合适的经营环境安置这些业户的情况下,其生活将受到极大的影响,因此,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政府部门作出了暂不搬迁的决定。

    张姓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已给800余户业户专门开了会,要求在汛期里必须日出日清,夜间必须将所有货物完全撤离市场,不准夜晚留人,消除吃、住、经营“三合一”现象,营业间不准出现乱堆乱放的现象。此外,还将按时断电消除火灾隐患,且每天安排专人巡查。

    另据李沧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的有关责任人介绍,目前他们正在积极为李村河底市场选新址,有望在年底前达成初步意向。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村 市场 张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