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百万培养骨干教师

2008-05-07 04: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6日讯(记者 孙丰欣 孟琳达)三年内要投资百万元为五市乡镇及乡镇以下的每所学校每门学科都配上一名骨干教师……市教育局局长徐剑波今表示,本市将采取多项新举措推动素质教育新政。明晚,市科技局局长王安民将与市民谈工作新打算。

    徐剑波认为,看到山东省教育厅出台素质教育新政,他感到很欣喜。他表示,目前我省已经出台了素质教育的新方案,这结合了山东省实行自主命题的实际情况,在自主命题过程中,应该充分考虑到如何引导学校教育朝着素质教育方向努力。

    徐剑波认为,素质教育最重要的问题其实是教师的素质。最近三年内,本市将投资百万元,为五市乡镇及乡镇以下的每一个学校的每一门学科都配上一个骨干教师;下一步还要对五市乡镇及乡镇以下的3万名教师和400名校长进行免费培训;另外要进行全员培训,通过采取菜单式的“校本培训”,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

    在提到中国学生创新能力较差时,徐剑波表示,今后要把时间还给孩子,引进更多实践性的课程,让孩子在活动中慢慢培养动手能力,开拓思路。

    在谈到青岛教育发展的突破点时,徐剑波表示,要通过四大工程提升整个青岛的教育水平。这四大工程分别是:人才强教工程、普及教育的普及工程、提升教育的富有能力的工程和关注民生工程。 [编辑: 麦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