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旅行社开抢考生客 游览北大清华等高等学府

2008-06-11 05: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0日讯(记者 连茂明) 去北京可以参观北大、清华等著名学府,到上海可以游览复旦、交大等知名高校……高考刚刚结束,岛城各旅行社便开抢考生客,在正常的旅游线路里增加了参观旅游目的地高校的内容,专门针对结束高考的学生和老师、家长等人群。记者采访发现,这些线路一经推出便吸引了很多考生和家长的目光。“近几年来,随着旅游产品的成熟,这种旅游方式正逐渐被认可。”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旅行社都瞄准了高考后的学生市场,并积极筹划线路产品。今天,中国国旅、中旅总社、半岛国旅等都在第一时间推出了暑期学生夏令营等产品。“高考后广大学生及家长会计划外出旅游,以释放长期以来备战高考的紧张情绪。”半岛国旅总经理何琨告诉记者,为此,该旅行社专门设计了“北京故宫、长城、军事博物馆双飞四日游”、“山西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乔家大院双卧六日游”、“上海、南京、苏州、杭州+江南水乡双飞五日游”等线路,在旅游行程中增加了参观当地知名高校的内容。“这些线路推出后,市场反晌不错。”何琨说,到今天下午6时许,已经有50余位市民咨询报名事宜。

    报价方面,因为近期旅游市场冷清,今年的“考生游”并没有出现往年涨价的现象,整体价格都维持在淡季的价位。业内人士认为,预计从下周开始,岛城将会迎来学生和家长的出游高峰。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考生 旅行 连茂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