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运文件不用塑料袋 公务员将体验“能源紧缺”

2008-06-12 04: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1日讯(记者 孟琳达 孙丰欣)岛城机关办公室空调晚开半个月;机关公务员早、中餐买饭打包不用塑料袋……本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天,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率先牵头向市级党政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发出倡议,这一段时间在办公区域不使用塑料袋装运文件、垃圾等,不开私家车乘公交车或步行上班,办公区域6月份不开空调多采用自然通风,并鼓励收集隔夜开水。“机关公务员有义务带头拒绝使用塑料袋购物,树立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市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将在全市机关单位组织开展能源体验日活动,并将6月16日定为“能源短缺体验日”。节能周期间将首次倡议公务员带头“限塑”:不使用塑料袋购物,早、中餐从食堂带饭尽量避免用塑料袋打包食物,鼓励自备饭盒;提倡办公区域不使用塑料袋装运文件材料、垃圾等。

    倡议中提出,家离单位较近的机关干部,均乘公共交通车、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节约办公纸张、办公耗材,鼓励办公纸张双面充分使用;26℃以下不开放冷气;在节水节电方面,鼓励将隔夜开水收集以备再利用。相近楼层鼓励步行上下,宣传周期间,2至5层电梯不开放。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