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路10余老建筑将换"新装" 总投资约千万

2008-06-17 09: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6月16日讯(记者 王爱科)栖霞路两侧的老建筑及老院落将进行统一的装修改造,栖霞路道路两侧也将进行绿化。记者采访获悉,纳入本次改造范围的老建筑共有十几栋,其中包括4栋德式的老建筑。今天,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区改造指挥部开始对栖霞路两侧建筑及院落的改造修缮进行招标。预计修缮改造总投资为1000万元,整个工程将在奥帆赛之前结束。

    6月16日上午,记者对栖霞路两侧的老建筑现状进行了探访。记者发现,不少民用住宅的外墙因长期的风化剥蚀,外墙面剥落严重。而多数老建筑的木质门窗也都不同程度地朽烂,玻璃破碎。“在这栋楼里已经住了40多年,房子的状况越来越差,每年雨季里房子都会漏雨。现在居民都担心雨季到来后该怎么应付!”家住栖霞路一栋老楼的张大爷说。“栖霞路两侧纳入改造范围的10几栋老建筑多数建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4栋德式老建筑的年代还要长一些。”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区改造指挥部的张工程师说,这些老建筑由于年岁太久,据介绍,即将开展的改造修缮工程主要包括对老建筑的外立面进行粉刷、房屋加固和庭院院落进行改造等。

    “栖霞路两侧的部分老建筑与八大关内的老建筑一样,属于市级保护文物。”张工程师说,这次投资对10多栋老建筑进行改造,就是要使栖霞路两侧的老建筑能够重新焕发光彩,与八大关建筑群相协调。据悉,本次纳入改造修缮范围的10几栋老建筑中,除去4栋德式建筑外,其他建筑均是民用住宅。负责栖霞路老建筑装修工程招标的青岛采购招标中心有限公司蒋经理则表示,“4栋德式老建筑的修缮将严格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工程结束后将焕发‘旧颜’。”

[编辑: 五花]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栖霞路 改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