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初定7月31日回迁 8月1日起实行新时刻表

2008-06-18 05: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7日讯(记者 姜振海 实习生 郑思)记者今天从青岛铁路部门获悉,青岛火车站初步确定7月31日回迁,四方火车站此后将停止办理所有客运业务。8月1日起,青岛火车站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包括动车组在内的所有列车,都将在位于广州路以东、费县路以北的新车站首发。“我们初步确定7月31日起青岛火车站正式回迁。”青岛火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候车室、站台和旅客服务设施将全部到位,工作人员也将从四方火车站、沧口火车站撤回,新火车站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这是本地地方政府和该车站的意见,目前济南铁路局还未正式下发通知。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透露,配合铁道部的列车运行图调整,青岛火车站将于8月1日起执行新的列车到发时刻表。据悉,由于四方火车站将取消所有客运业务,市民不必再到四方火车站乘车和下客。此外,肯德基、SPR咖啡厅、康杰大药房、上海宾佳超市、青岛海瑞体育、青岛枫桥文化传媒公司等火车站内部的商铺,将在7月份开始装修,与火车站同步营业。

    记者今天在火车站改造现场看到,车站的内外部装修基本完成。在东、西、南站房的售票大厅内,挂在墙上的显示屏已经亮起来。据了解,除了照明、监控设备等一些细节的线路调试外,售票大厅内部的墙面、地面等硬件装修都已经完成。包括排污、消防在内,火车站的大型设备,已经开始供电调试,轨道铺设和线路连接也已经全部到位,只要通电,火车随时可以开进车站。“目前青岛火车站和青岛市政府正在分区域进行验收,估计到6月21日还将由济南铁路局进行整体复验。”中铁十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工程通过二次验收后,大型施工队伍将撤离,并将交付青岛火车站进行试用。而各种办公设施,也将逐步从四方火车站搬迁回青岛火车站。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