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和国防生不招委培生 "预录""补录"均为诈骗

2008-06-21 05: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0日讯(记者 刘雪莲 通讯员 张全华) 近日,我省2008年军校和国防生招生政治考核工作展开,一些招生骗子也开始盯上考生。今天,省军区招生办提醒广大考生,军校和国防生不招收委培生,也不指定任何单位和个人负责招生工作,更没有所谓交费上学的问题。如果是高考前“预录”或8月底后“补录”,一定是诈骗行为。

    据省军区招生办许升主任介绍,近年来,社会上出现了一些冒充招生人员招收军校生和国防生的行骗现象。需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山东省军区招生办统一负责组织军校和国防生招生的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工作,没有其他机构和体检场所,军校和国防生不招收委培生,也不指定任何单位和个人负责招生工作,更没有交费上学的问题。如果是高考前“预录”或8月底后“补录”,一定是诈骗行为。

    对于考生填报志愿,许升提醒说,从近几年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看,部分考生存在追求“好院校、好专业”、“家门口”院校的现象,致使一些院校报考考生超出录取计划数的十几倍,个别院校超出录取计划数几十倍;而有一些院校,特别是指挥院校和非指挥院校的指挥专业报考考生数量明显不足。另外,由于军校和国防生一并实行提前录取,且提前录取批志愿只能填写一个。因而,选择什么样的志愿,对录取结果影响较大。是报考军校还是国防生,一定要根据自身条件,慎重选择。

    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的考生,务必于6月27日之前到所在地的县(市、区)人武部报名参加政治考核。政治考核不合格的不再参加面试、体检。此类考生要尽早参加政治考核。如果自己感到高考成绩比较理想,且志愿报考军校或国防生的考生,可到人武部登记并接受政治考核,避免考试成绩公布后,因参加的政治考核考生多而延误参加面试、体检时间。

    凡考分达到全省本科一批分数线的考生,既可报考军校执行一、二类划线的院校或专业,也可报考执行一、二类划线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或专业;文化分数未达到全省本科一批分数线,但达到本科军检分数线的考生,只能报考执行二类划线的军校和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或专业。

[编辑: 阿亮]

相关专题:2008年高考招生专题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军校 刘雪莲 张全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