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栋改扩建筒子楼交付用 67户居民搬入新家

2008-07-10 05: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改造后的新楼。



    半岛都市报7月9日讯(记者 王爱科) 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市北区寿光路25号的筒子楼改扩建工程正式竣工并交付使用,改扩建后居民户均新增面积达8.8平方米,67户居民从今天开始搬进改造后的新家。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寿光路25号筒子楼改扩建项目是本市筒子楼改扩建的“样板楼”,工程总投资达187万元。据介绍,纳入本市改扩建范围的79栋筒子楼中,35栋已经开工建设。“今后不要再说我们是筒子楼居民了,你看这新房子从哪里看还像是以前的样子?”7月9日上午,家住寿光路25号306房间的老人韩玉英告诉记者,从1973年搬进寿光路25号开始,今年81岁的她在这栋楼里已经住了35年。“这35年来,三楼的13户居民一直共用一个卫生间,一年四季做饭、吃饭、睡觉都挤在1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韩玉英老人说。

    记者看到,改扩建后,每户居民都新增了一个独立的卫生间和厨房,面积有8到12平方米。“有了这么宽敞的卫生间,我准备明后天就找人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家住2楼的张继华说,记者看到,卫生间里安装了抽水马桶,厨房和卫生间墙面都已经贴上了瓷砖。“筒子楼改扩建后,户均新增住房面积达到8.8平方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改扩建后新增住房面积达592平方米,并更换了老化的电气线路、给排水管网等设施,有线电视线路也重新布设。“改造后的筒子楼可以说是实现大‘升级’”。“有了新安设的扶手和声控灯,再也不用担心83岁的老母亲自己上下楼了!”家住2楼的居民刘家森说,以前楼白天也黑压压的不见亮光,而现在楼梯两侧都新设了楼梯扶手,还安装了声控感应灯,解决了老年居民摸黑上下楼的难题。

    据市开发局的汪湖海总工程师介绍,除寿光路25号外,市北区第一批计划改扩建的筒子楼共有30栋,其中9栋已开工建设。另外,今年本市总共计划整治改造120栋筒子楼,截至目前,纳入“两改”的28栋筒子楼中12栋已拆迁完毕;改扩建79栋筒子楼中35栋已开工或即将开工;整治维修的13栋筒子楼已全部交付使用。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筒子楼 扩建 王爱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