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成路65号老邻居冒雨相聚 每年一起过邻居节

2017-05-24 06:4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滨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3日讯 5月23日上午9时,青岛下起小雨,但这并没有阻挡台东六路社区大成路65号老邻居们回家看看的脚步。去年2月,位于大成路65号的筒子楼拆迁,在这里住了几十年的64户居民全部搬走。时隔一年,23日共有约80名老邻居从四面八方赶回来,一起开茶话会叙邻里情,比赛包粽子,还回到居住了几十年的筒子楼前合影留念。

  

社区工作人员为老邻居们在老楼院拍合影。



  今年52岁的王先生在去年2月拆迁前,已经提前搬离了居住22年的筒子楼。他说,这个筒子楼是当年印染科学研究所的职工房,差不多是40年的老楼了。筒子楼一共6层,每层有8户,每层共用一个厕所。当年,王先生一家三口住在38平方米的房子里。“这个老楼没有上下水,生活起来非常不便,所以当年一直盼着赶紧拆迁。”王先生说,去年2月份启动拆迁后,他们这栋筒子楼的64户居民很快签协议搬走,7月份他便拿到了91万元的拆迁补偿款,在薛家岛购买了一套69平方米的住房。

  “当时是迫切想搬走,搬走了之后,就特别怀念这个地方,所以社区一组织这次活动,我就赶紧回来了,见见当年的老邻居。”王先生说,整个筒子楼的居民们都特别友好,孩子从小都是吃百家饭长大的。“筒子楼里一出门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每个人之间都很熟悉,经常互相串门,那种感情是住在套房里的人永远也感受不到的。

  “你买房子了吗?在哪里买的?”“你家小子谈对象了没?”当天,老邻居们见面就熟稔地拉着家常。茶话会结束后,大家相约,一起到曾住了几十年的老筒子楼前合影留念。

  尹春萍当天是带着5岁的孙女一起来的,她们一起顺着楼梯来到2楼,“这就是你爸爸小时候住的地方,你看看,是不是很艰苦?”尹春萍指着204户对小孙女说。尹春萍说,孙女没出生前,他们就已经搬离了这里,孙女今天是第一次回他们的故居看看。

  “大家各奔东西之后,再见面就不容易了。我们约好,以后每年都要聚,一起过邻居节,这么多年的感情也不能淡了。”王先生的倡议得到老邻居们的赞同和支持。

  另悉,5月23日,由海伦路街道高秀花、阜新路街道白秀云、四方街道梁秀珍、敦化路街道张珂瑞等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代表,联合发起的组建“文明邻居圈”倡议签名活动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举行。倡议签名活动现场,高秀花代表与会的市北区部分单位文明家庭代表宣读了《市北区全市文明家庭组建“文明邻居圈”倡议书》。

  最后,现场的文明家庭、文明市民、居民群众代表共同在活动横幅上签名。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筒子楼 邻居节 拆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