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运”犬类免疫服务进社区

2008-07-12 03: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11日讯(记者 陈浩杰)从本月起,本市将利用3个月的时间,在市内四区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地进社区开展集中免疫,以此确保未及时进行免疫的宠物犬接受免疫。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将以街道为单位,逐一“上门”为市民提供宠物免疫服务。据介绍,在市内四区,至少还有1.5万只宠物犬尚未及时免疫。

    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今天召开会议,部署“迎奥运,进社区百日犬类免疫”活动。据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本市犬类免疫,保护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指挥部决定从7月份开始,用3个月的时间,在市内四区开展集中免疫,以街道为单位组织养犬户携犬到指定地点,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技术人员去集中进行免疫注射。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刘主任介绍说,由于交通不便等原因,今年以来,市内四区宠物犬免疫比例比往年明显下降。从6月份开始,该中心联合市北区有关部门推出了进社区免疫服务,但截至目前,至少还有1.5万只宠物犬尚未及时免疫。这些没有进行免疫的宠物成为市民身边的健康隐患。

    据介绍,近年来,全国狂犬病发病率逐年上升,疫情波及范围不断扩大。目前,狂犬病已被列入本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范围。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奥运 免疫 陈浩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