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人包机赴京看开幕式 奥帆委提供抵离服务

2008-07-26 06: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25日讯(记者 李志波) 能参加热闹、隆重且充满悬念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很多运动员的希望。在青参加奥帆赛的运动员中,也将有300多人去参加开幕式,他们怎样进京呢?答案是包机——— 奥帆委已协调有关部门,将为进京看开幕式的运动员提供免费包机服务。此外,为避免天气影响飞机起飞,奥帆委还预留了动车组4节车厢的车票。记者今天了解到,奥帆赛期间,奥帆委将为各运动队提供一流的抵离服务。

运动员27日起陆续抵青

    7月27日,青岛奥运村将正式开村,从这天起,参加奥帆赛的各运动队将陆续抵青,并入住青岛奥运村。据奥帆委抵离中心主任李晓滨介绍,27日当天,预计会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多名运动员抵达青岛流亭机场。其中最早的一个航班是上午9时5分从韩国首尔飞过来的,上面有3名阿根廷运动员。“我们现在到了最忙碌的时候了。”李晓滨告诉记者,抵离中心承担着接送各国运动员、随队官员和技术官员、注册媒体记者等各类客户群的任务。

    目前,中心工作人员已在官方指定的抵离地点——— 流亭机场和火车站各就各位。其中流亭机场安排了24名赛会志愿者、10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和6名机场工作人员,“这些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英语水平等各方面能力都很高”。

    据李晓滨介绍,除北京奥组委要求的,为各国运动队提供安全、便利、顺畅、快捷的抵离服务外,奥帆委还将为其提供周到的服务。比如,运动员下了飞机或出了火车站后,在现场服务的志愿者会第一时间上前提供帮助,比如帮忙提行李等。出了机场或车站,会有专门的大巴车或轿车载着运动员们前往奥运村。“如果是团队抵达,我们会派出豪华舒适的大巴车去迎接,如果是个体抵达,我们则会派出桑塔纳Vista轿车。”奥帆赛服务保障团队副主任高云华介绍说。

济南机场担当备降机场

    根据先前的统计信息,来青参加奥帆赛的各国运动员、官员,绝大部分会乘飞机抵青。万一天气突变,导致青岛流亭机场无法降落怎么办?“我们已和济南遥墙机场进行了对接,让其作为奥帆赛的备降机场。降落后,如果预计天气影响持续3个小时以上,我们准备了两套方案,一是机场安排大巴车把运动员们送往火车站,再经铁路抵达青岛,二是机场直接用大巴车把运动员们送到青岛。”李晓滨介绍说。

    另据不完全统计,在青岛参加奥帆赛的400名运动员中,有300余人会去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据李晓滨介绍,届时,奥帆委用车把运动员从青岛奥运村统一送到流亭机场后,会让他们乘坐免费的包机直飞北京。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奥组委也会安排包机把他们送回来。去参加开幕式时,如果青岛出现恶劣天气,奥帆委将会安排运动员们乘坐动车组前往北京,目前已事先预留了4节车厢的车票。

[编辑: 腾飞]

相关专题:青岛奥帆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队员 开幕式 李志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