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补录计划9月14日公布 6院校参加补录

2008-08-19 06: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18日讯(记者 刘雪莲) 今天,随着我省专科二批二志愿录取的结束,山东省2008年高考录取结束,对于未被录取的考生,我省安排了一次高考补录的机会,高考补录计划9月14日公布。今年,我省首次进行注册录取试点,青岛滨海学院等6所院校可以在补录阶段进行“自主招生”。

    据省招考院有关人员介绍,因为我省专科二批不设调剂志愿,因此专科二批二志愿录取结束后,会有部分院校招生有缺额,相应也有部分达到专科资格线的考生未被高校录取,今年我省将根据部分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和考生不报到情况进行重新征求志愿录取工作。

    据悉,参加补录的院校范围为文理科专科(高职)二批及对口高职、艺术、体育类未完成专科(高职)计划的省内外所有招生院校。补录阶段,考生不能同时兼报艺术、体育和普通文理科志愿,只能报考其中一类。

    今年专科二批补录阶段,我省在青岛滨海学院、山东英才学院、潍坊科技学院、山东协和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青岛黄海职业学院六所院校试点注册录取。欲报考此六所院校的考生,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选择六所院校之一,并持个人申请书、高考准考证、成绩单向所选院校提出申请。相关院校要与审查合格的考生签订《注册录取考生协议书》,然后根据考生签订《注册录取考生协议书》情况,采取从高分到低分并参考考生综合素质择优录取的原则,按照招生计划数量1:1的比例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为避免报考注册录取院校的考生由于计划受限而落榜,已与试点院校签订协议的考生,可同时填报专科(高职)征求志愿院校的志愿。已被试点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征求志愿院校的录取,未被试点院校录取的考生可参加征求志愿院校的录取。试点院校录取的考生各方面待遇与常规录取考生相同。

    根据安排,我省公布征求志愿计划时间为9月14日,9月15日至16日,考生到户口所在地的区市招办填报补录志愿。欲到六所“自主招生”试点院校的考生,则直接到学校报名,报名时间为9月15日至21日,考生报考时,只能选择六所中的一所报名,不能重复选择。

    补录志愿填报结束后,我省将在9月24日至28日进行补录统一录取。其中一志愿录取时间为9月24日至25日;二志愿录取时间为9月26日;调剂志愿录取时间为9月27日至28日。六所“自主招生”试点院校的录取时间为9月23日。

■相关新闻

青科大录取6025名新生

    半岛网8月18日讯(记者 单俊楠) 今天,记者从青岛科技大学获悉,该校2008年普通本专科招生录取工作已于日前圆满结束。今年青科大共计录取6025名考生,其中本科录取5545名,专科录取480名,本科比原计划多录取125名,专科基本完成计划。

    青科大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省内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首次爆满。今年增加了山东本科一批招生计划,达到1903人,超过山东省本科计划一半以上,是近年来最多的一次。另外,学校省内本科二批文理科录取分数再创新高,文理科录取最低分均接近本科一批分数线。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岛城昨持续降雨今多云天气 凉爽天还得再等等

岛城食用油价格酝酿跳水 金饰品价格接连下跌

制作春秋装校服今年暂停 统一着装要坚持自愿

岛城警方清查行动抓获40余嫌犯

借船参赛引来抗议 丹麦49人级夺冠但暂未颁奖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