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北站将于10月份正式开建 明年5月份建成

2008-09-05 05: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4日讯(记者 姜振海 实习生 李艳业)胶济客运专线上的胶州北站,不仅将继续建设,而且站房面积由原来设定的2000平米增加到了7200平米。记者今天从铁路部门和胶州交通局了解到,目前胶州北站的辅助设施已经完工,站房预计将于10月正式开建,明年5月可正式接送客。届时胶州北站将成为青岛地区除青岛站外的唯一站点,现有的胶州火车站将变身货运专线。“胶州北站不仅将进行建设,而且站房规模比原来规划的有所加大”,记者从胶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铁道部通过了站房由2000平米扩建至7200平米的正式批复,初步设计投资概算6177万元。根据铁道部的批复意见,车站仍然在马店镇白家屯村建设,设有到发线4条,500米长的侧式站台两座,建筑外立面完全采用欧式风格设计。据悉,目前铁路部门正在修订新的施工图,在政府建设资金到位,并与胶济客专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后,将于10月份正式开建。

    按照预定方案,胶州北站将于明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届时站房将设客运服务信息系统,具有列车到发通告、客运广播、旅客引导显示、时钟、客票预订及发售等现代化功能。胶州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站房的征地拆迁和信号楼、变电站等辅助设施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另外胶州市区去往胶州北站所在马店镇的道路已经修好。

    据铁路部门统计,目前在用的胶州火车站客流量保持在每年150万人次左右,在整个胶济铁路客运站中排第五位。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