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胶州北站项目首榀梁铺架成功(图)

2017-06-25 07:5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宋磊 李志民孙亚帆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4日讯 正在紧张建设的济青高铁项目又有新进展。6月23日18时56分,随着一榀重达356吨、跨度31.5米的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徐徐落在下行联络线济方台至1#墩垫石上,新建济青高铁胶州北站项目首榀梁铺架成功。

  



  据悉,济青高铁胶州北站相关工程箱梁预制架设共计188榀,计划于12月14日全部架设完成。架梁所经区域邻近营业线、跨中石化燃气管道运架梁施工及运架设备转场拆装频繁,施工难度大、安全压力大。据中铁十局施工负责人李秀良介绍,“针对线路最大坡度29.98‰、多次跨单线简支拱架梁,项目部使用了量身定做的双跨、双支撑、步履式过孔的TJ550型架桥机,可以满足过简支拱拱前拱后零距离架梁和大坡度架梁,有利于架梁施工的安全、顺利进行。”

  济青高铁胶州北站相关工程于2016年9月份开工,总工期28个月,2018年底与济青高铁同步开通。首榀箱梁顺利架设完成,标志着胶州北站相关工程铺架施工顺利拉开帷幕,为10月份胶州北站外包车场开通和12月份胶州北站车场推送高铁长轨创造了有利条件。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