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出让5处地块 其中4地块要建1200套保障房

2008-10-23 05: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2日讯(记者 王海强)记者10月22日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下月本市将出让市北区雒口路34号等5处储备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其中市北区雒口路34号、市北区太清路47号,四方区广昌路7号,浮山新区劲松三路东、长沙路南等4处地块将配建包括限价房、廉租房、租赁住房在内保障性住房约1200套。

5地块下月公开拍卖

    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本市将通过拍卖方式出让5处储备国有土地,具体为:市北区雒口路34号,市北区太清路47号,浮山新区劲松三路东、长沙路南,四方区广昌路7号、市北区海泊河东南,杭鞍快速路北地块。(具体情况见右表)

    有意竞拍这些地块的申请人可于11月10日至11日,到瞿塘峡路24号甲四楼向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提交书面申请,本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会定于11月13日10时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五楼拍卖大厅(瞿塘峡路9-11号)举办。

4地块将配建保障房

    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北区太清路47号地块商品房用地规划建筑面积6150平方米,商服用地规划建筑面积1650平方米,该地块将配建继本市河马石租赁房之后第二处租赁住房,规划建设租赁住房2850平方米,约44套;市北区雒口路34号商品房用地规划建筑面积35852平方米,限价房建设用地规划建筑面积为29538平方米;四方区广昌路7号,商品房用地规划建筑面积26990平方米,限价房建设用地规划建筑面积26990平方米;浮山新区劲松三路东、长沙路南地块,按照土地招拍挂文件,竞得人须代建不少于210套廉租住房,建筑面积不少于10500平方米。

出让方式开全国先河

    “廉租住房建设实行配建制度,这是本市首次通过土地招拍挂捆绑配建廉租住房!”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廉租住房等一些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应采取划拨方式供应。由此,以往廉租住房建设用地多采取单独划拨的方式。但是,因所使用土地采用划拨供应没有土地收益,土地收回时又必须对原用地单位进行补偿,而市财政资金有限,致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供地存在一定困难。

    本次在浮山新区劲松三路东、长沙路南地块中配建廉租住房,将廉租住房建设与储备国有土地招拍挂出让捆绑,开创了本市在招拍挂出让储备国有建设用地中配建廉租住房之先河,为建设廉租住房开辟了一个新的渠道。

    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主任周铮介绍,从限价商品住房用地计划中拿出部分用地建设租赁住房,是市政府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新思路。本次出让的市北区太清路47号地块配建租赁住房,在经营性用地中配建租赁住房,土地全部以招拍挂方式出让,不仅在青岛属于首次,在全国也将是首例。

5处出让地块情况简

序号 土地位置 土地用途拍卖起叫价(楼面地价)(元/m2)

1 市北区雒口路34号 住宅商品住房限价商品房2940

2 市北区太清路47号住宅 4180

商服 4910

3

浮山新区劲松三路东、长沙路南住宅 2260

4 四方区广昌路7号 住宅26990

1830

26990

5

市北区海泊河东南、杭鞍快速路北商业 2800

新闻看点:

204国道胶州段发生惨烈车祸 事故造成2死5伤

睡梦中夏新手机突爆炸 一女生手和腰部被烧伤

胶济专线年底前将会全线开通 实现客货分线

低保补贴增难抵供热价涨 现行热价百姓吃不消

最牛挖掘机现岛城 开到楼顶拆楼

"苗岭洁"可能致股骨头坏死 岛城市场仍在销售

女子刚出生被抱养 其养母临终前说出女儿身世

青岛54个事业单位招464人 本月30日结束报名

青岛未现广元蛆虫橘子 市民可放心购买(附图)

30岁女子与网友搞一夜情 引狼入室金项链被偷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地块 保障房 王海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