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动车组将再次提速 两地间互达只需两小时

2008-11-26 05: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5日讯(记者 成跃文)胶济客运专线淄博以西段将在12月20日进行分线,分线完成后,将实现全线客货分线运输,济南至青岛间动车组将再次提速,实现2小时以内到达。同时,记者从济南铁路局相关部门了解到,预计2年内济南铁路局动车组数量将达到60对,届时济青间将实现动车公交化。

    11月15日,胶济铁路客运专线王村至章丘区间货线小半径曲线改造拨接施工完工,成为胶济客运专线西线首段完成客货分离的路段。记者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胶济客运专线淄博以西剩余部分将在12月20日进行分线,完成之后,客运专线将实现全线客货分离。

    据介绍,胶济客运专线工程自去年1月8日开工,通过各参建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于今年7月20日实现了即墨至淄博间客货分线运输的阶段性目标,开通了新客线124.089公里、新建货线20.44公里、电气化废弃改造13.1公里,启用了昌邑、昌乐、青州北三个新建客运车场和高密、临淄(正线)两个货运车场,以及废弃线上的岞山货运车场,完成了DK274便线过渡、大尚庄特大桥门式墩防护工程施工,给淄博以西10月理通货运线、11月开通客运线,继而实现全线客货分线运输创造了条件。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淄博以西的客专刚刚开通,线路不会马上提速到时速200公里的标准,需要有一段压道的过程,待压道完毕,整个胶济客专的绝大多数线路都将达到时速200公里的标准,青岛至济南间将实现2小时以内到达,这样青岛至济南间的动车组将再次提速。

    记者采访了解到,尽管客运专线即将实现全线客货分离,由于济南铁路局目前并没有足够数量的动车组,济青间并不会马上进行增加动车组的数量。据介绍,目前济南铁路局拥有动车组16对,分别跑北京、上海和青岛三地。目前济南铁路局正积极向铁道部申请增加动车,预计2年内济南铁路局动车组数量将达到60对,济青间动车组数量也将有所增加,届时济青间将实现动车公交化。同时,大量动车组投入运营后,将开辟北京、上海和青岛外的多条新线路。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优惠不分买卖先后 先买房后卖房也能享受退税

住房公积金可贷额度如何算 青岛管理中心详解

青岛斥资17亿让三条河变清 两污水处理厂升级

山东出台措施加强学校安全 遇恶劣天气可停课

两年大修后重新开放 栈桥回澜阁票价定为四元

跟物业争执老人晕倒身亡 家属称物业人员动手

店员被两男子索要店主手机号 不说遭拳打脚踢

小伙来青相亲陷传销窝 电话威胁家人勒索五万

妹妹脐带血没留住她 小淳琳因肾衰竭突然离世

医院迎体检全年最高峰 多病症向年轻人"进军"

"半岛之恋"举办高端交友聚会 报名者多"三高"

员工患上"开心网依赖症" 岛城一公司出手封杀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