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站提前售票 重庆路站外停车上客将被严查

2009-01-10 04: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9日讯(记者 成跃文 )  9日,记者从交运集团2009年春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方便旅客买票,市区长途站将开始实行联网售票、24小时售票,且旅客能够由原来的提前10天购票延长为提前15天购票,同时相关部门将紧盯重庆路这条“金光大道”,严查站外乱停车上客现象。

    为充分发挥联网售票的优势,节前联网售票车站从8日起,可提前15天预售客票,25日起车站恢复提前3天预售客票。同时,青岛长途汽车站、海泊河汽车站、火车站汽车站、汽车北站、汽车东站、馆陶路汽车站自8日起实行24小时售票。春运期间,交运集团春运工作办公室将成立加班、包车组织协调小组,具体负责春运加班、包车工作。此外,今年春运期间,交运集团还成立了24小时客服中心,电话为86661839,接受旅客投诉和监督。同时,1月25日(腊月三十)16时的末班车由所属单位相关领导带班运行,保证将旅客及时送到家,“这部分车次主要是即墨、平度等区间班线”。

    今年春运期间,交运集团将投入车辆1150部,其中自营车辆280部,机动车辆50部,其中6部为省际机动客运班车。市客运管理部门将在重庆路上设点,紧盯重庆路上的客运车辆,严查站外乱停车上客现象。会议上,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客运车辆应坚持包车、加班运输“三不跑”原则,即“白不夜跑”(长期在白天开车的驾驶员尽量不跑夜间包车和加班车)、“短不跑长”(长期在短途支线上开车的驾驶员尽量不跑长途跨省跨市包车和加班车)、“平不跑山”(长期在平原线路上开车的驾驶员尽量不跑山区线路包车和加班车)。

各站介绍:

    青岛长途站:1月8日至24日开放20个售票窗口,及学生和民工等特色售票窗口,加开青岛至烟台和威海方向的班线,设立重点旅客服务室,照顾特殊旅客。同时,自1月5日起,本报已与长途站联合开通“返乡热线 ”83776921。电话:83718060、83718061。

    公路客运总站:与本报联合推出“把旅客送到家门口”活动,省内团体包车持续到1月24日,省外团体到1月23日,只要同一线路旅客较为集中,可以把旅客送到家门口。同时,春运开始期间,市内四区团体购票10人以上的可派车接站。利津路长途站:86661961;海泊河长途站:80932558;旅游长途站:82676842。

    汽车北站:增设东北和鲁西南等方向专线售票窗口。电话:66911234。

    汽车东站:多是超长班线,跨省班次有成都、呼和浩特、晋城和长沙等地,省内主要有济南、烟台、威海、东营和德州等。电话:88910011。

    馆陶路车站:设有长途车售票口和铁路联网火车票售票口,乘客可选择银联刷卡方式购票,省内班线以济南、东营和滨州为主。电话:82825598。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长途站 售票 成跃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