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汽车售票网站暂时关闭 网络购票要用APP和微信

2017-09-14 13: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实习生 宫优美 通讯员 李男

  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就将迎来十一黄金周,不管是出游还是返乡,买票都成为了头等大事。9月14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售票官网ticket.qdjyjt.com由于优化实名制购票模块暂时关闭,网络售票需下载“交运行”APP或者通过“交运行”微信公众号来实现,目前预售期为10月8日。此外记者了解到,菏泽地区的巨野、单县,枣庄地区的滕州等多条线路10月1日当天的正班客票已经售完。

  售票网站调整暂时关闭

  “怎么不能上网买票了?”近日不少市民反映长途车站的售票网站关闭了,不知是遇到了故障还是别的原因。记者登录青岛长途汽车售票网ticket.qdjyjt.com后发现,网站处于维护状态已经暂停使用。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暂时关闭网站的原因是为了优化实名制购票模块,包括简化流程以及除居民身份证之外的登记购票证件号码的识别准确度和识别速度优化,由于涉及环节较多,预计国庆节之后售票网站才能望重新开放。

  而对于关闭售票网站是否会影响旅客购票,记者了解到,目前网络售票方式包括网站、交运行APP以及“交运行”微信公众号三种,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APP以及微信公众号购票已经占到了整个网络购票的80%,因此暂时关闭售票网站并不会有太大影响,网站上的通知里也已经告知可以下载APP或者关注公众号后购票。

  部分线路国庆节当天客票售完

  除了售票方式调整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受到最长黄金周假期的刺激,今年旅客购票时间段有所提前。从预售票情况来看,9月30日以及10月1日发售的客票以省内线路为主,省外的长途线路相对“冷清”,仅有山西的长治线路较为火爆,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200公里至400公里、车程5小时以内的中短途线路,其中菏泽地区的巨野、单县,枣庄地区的滕州,济宁地区的曲阜以及泰安地区的东平和宁阳属于班次较少,每天只有一到两班,因此10月1日当天的正班客票已经售完,而日照地区的莒县、临沂地区的沂南、五莲、潍坊地区的昌邑以及安丘则属于客流量大且集中的线路,10月1日上午的班次客票已经售出60%。因此这些线路建议旅客尽早购票,以便车站根据售票情况安排加班班次,而这些热门线路的加班班次也将在交运行APP上同步发售便于旅客抢票。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