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汽车票可提前3天买 年三十汽车票明预售

2009-01-22 04: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成跃文)春节将至,该回家的都往家里赶,想在春节期间外出旅行的市民咋办呢?1月21日,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年后坐长途客车外出可提前3天买票,年初三多个长途车班次将逐渐恢复正常 ,同时在今年春节期间火车票也很充足,对于很多想在春节期间外出旅行的市民来说,这可算得上是个好消息。尽管如此,交通部门还是提醒市民,最好提前买票。

    “预计腊月二十八、二十九将迎来前往烟台和威海等方向的客流高峰。”1月21日,公路客运站站务处吴处长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他们下属的海泊河长途站、火车站旅游长途站和利津路长途站日发送旅客都在万人以上,其中海泊河长途站日发送旅客在6000人左右。同时,从目前客流情况来看,主要还是发往济宁和菏泽等鲁西南地区,但是随着年关的到来,青岛前往烟台和威海旅客将逐渐增多。记者从青岛长途站、汽车北站和东站等了解到,旅客发送量都要高于前几天,保持小幅增长。

    大年三十才放假,长途汽车票好不好买?1月21日,记者从交运集团了解到,春节前联网售票从1月8日开始,可提前15天预售客票,1月25日起车站恢复提前3天预售客票,也就是说有年后坐车打算的旅客可提前3天预订车票。但是年三十的车票目前还没有开始预售,啥时候开始预售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票预售将在腊月二十八开始,车站会保证短途旅客在除夕夜赶回家。

    据介绍,从目前情况来看,大年初一、初二车站客流可能很少,从初三开始很多班次将陆续恢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汽车票 预售 成跃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