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今起查处13种不文明交通行为 将罚5-50元

2009-04-16 06: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15日讯(记者 刘纯来 通讯员 周江波  栾心龙) 行人不走“斑马线”横穿道路、车辆随意停放、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等13种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处罚。15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伴随着本市再创文明城市的“文明交通安全畅通示范工程”活动全面展开,16日开始,交警部门在12处交通窗口示范点及50条示范路展开交通秩序整治。

    16日起,本市交警部门开始重点整治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不在人行道内行走、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跨越道路隔离设施、不按规定横过机动车道等5种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行人交通违法将按5元至50元予以处罚。

    同时 ,对于8种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这8种交通违法行为包括: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不避让横过道路行人、转弯的机动车不让直行车辆和行人先行、机动车乱停、机动车乱鸣笛及违反标志标线等。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