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泊河早市被禁卖农副产品 业户面临经营尴尬

2009-05-03 04: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海泊河早市摊点生意比较火。



  

早市过后,马路上留下一地垃圾。



  海泊河早市管理部门决定要取缔农副产品市场,自4月开始就不再收取业户的管理费,城管执法部门已经着手清理。海泊河早市的400多农副产品业户被纳入正规管理1年半后,又面临占路经营的尴尬。记者采访时了解到 ,对于早市的利弊以及去留 ,各方说法不一。

  记者5月1日和2日两次来到海泊河早市,早市上的人群堵住了桥下的通道,人民路和鞍山路路口车辆通行也不顺畅,农副产品区域仍有大量商贩在摆摊经营。早市散后,马路随后被清理出来,但脏水流了一地。海泊河早市负责人鞠晓磊告诉记者,目前海泊河早市只有花鸟鱼市和百货区域大约100个摊位,而占大部分的农副产品区域接上级部门通知已经取消,今年4月农副产品业户的市场管理费用就没有收取,同时管理人员已经向400多个农副产品业户进行说明,让他们退出市场。“该处早市以前是为了便于管理才将业户收编,2007年7月开始正式开张,1年半时间下来很多业户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经营管理,下一步对这些业户管理起来难度很大。”鞠晓磊表示担忧。

  本溪路农贸市场的经理姜石敏告诉记者,海泊河早市的存在和不断扩大严重影响了附近正规的室内农贸市场,尤其是对本溪路农贸市场冲击很大,农贸市场和众多业户曾多次向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反映。

  早市农副产品区域取消后,市民买菜是否方便呢?姜经理称,周围不缺农贸市场,除了本溪路农贸市场,在鞍山四路、鞍山一路、台东八路、四方利群附近都有正规农贸市场。

  取缔早市的农副产品区域,400多个摊位业户却又成了占路经营者。记者联系到四方城管执法局五中队,王队长告诉记者,他们接到了通知,海泊河早市的农副产品区域已不再允许商贩经营,执法人员4月份多次去劝阻清理,但是无法从根本上彻底清走。

  早市农副产品区域面积大,以前早市一过,就会有环卫人员到场打扫卫生,那么下一步卫生清理如何维持呢?早市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早市需要向环卫部门交纳费用代为清理垃圾,但是由于该区域不再允许经营,早市也就不会再向环卫部门交费,5月份的费用尚未交纳。

  400余业户将如何安置

  对于取消海泊河早市的农副产品摊位,各方意见不一。不少市民都是从海泊河公园里锻炼完身体,顺便买些东西回家,早市给他们提供了方便。海泊河早市在快速路桥下,市场开市会将桥下的道路堵塞,经常开车经过此处的市民比较赞成取缔农副产品摊位。

  市场附近的居民认为海泊河早市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 ,应当取缔。

  那么该早市取消的400多业户怎么安置?记者采访中,早市管理部门、城管执法部门、环卫部门也都无法说出确切的计划,只是称现在得到的消息是需要进行清理,有关部门的领导也在多方商讨解决办法。本溪路农贸市场姜经理称,400多业户的生活问题应该考虑 ,但是并非没有早市他们就难以生活 ,政府有关部门可以协调对他们进行分流,分流到周围的正规农贸市场,据他了解,周围一些农贸市场都有不少空位,完全可以吸收。

  文 /图  记者 刘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产品 农副 尴尬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