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路三期拆迁近期启动 郭口路拟建停车场

2009-05-20 05: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9日讯(记者 高一靖) 修建郭口路停车场,一年后完成快速路一期回迁房建设……19日下午,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京文做客青岛政务网,针对网友关注的拆迁及住房问题给予解答。



  

    回迁延期居民将获补偿



  

    快速路一期拆迁改造工程位于位于延安一路以东、延安路以南、明霞路以西、台东体育场以北 ,占地面积9万平方米,牵涉拆迁居民近3000户,其中半数以上居民选择回迁。如今,近两年迁建时间已经过去,该片区居民何时才能回迁住上新房呢?在19日下午的网谈期间,市北区区长王京文对此作出了详细回答。



  

    由于开发商的原因,东西快速路一期改造项目前期进展缓慢,居民回迁时间由此推迟。为此,区政府最近新成立了东西快速路一期改造项目指挥部,准备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并对居民发放回迁超期过渡安置费。目前,区政府已组织十个工作小组,逐户发放超期过渡费,发放标准将按照拆迁房屋原面积每平方米每月40元,一次性发放12个月,以确保居民利益。



  

    目前,快速路一期安置房建设正在全力推进,A3区主体施工已达到地上七层,A1、A4区完成基坑开挖及边坡支护,正在进行垫层施工,A2区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区政府将力争让居民2010年6月能够回迁。



  

    市北区今年启动了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程 ,800余户居住在铁路沿线的老居民有望迁离旧宅。不过,具体拆迁范围和时间目前仍未公布,不少居民对此十分关注。



  

    对此王京文表示,渤海路周边改造属于由市政府规划改造的新疆路高架桥改造范围,目前,市相关部门基本拟定了新疆路高架桥周边规划方案和拆迁范围,渤海路30号等旧住宅区应该已包含在该范围内。待拆迁范围和拆迁时间正式敲定后,区政府将立即启动拆迁工作,彻底改变铁路沿线居民的居住条件差问题。



  

    除铁路沿线外,位于中央商务区的山东路107号拆迁改造也引起市民关注。对此,王京文表示,山东路107号位于山东路东侧,随着中央商务区开发的加快,周边一些现代化的高楼拔地而起,山东路107号显得较为陈旧,与周边环境很不适应。目前该片区已取得拆迁许可证,现正在签订拆迁协议。



  

    延安二路敬老街将开街



  

    王京文还透露,位于郭口路的生活林糕点厂附近区域计划新建一个停车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规划停车场方案进行论证,一旦论证通过,附近区域也将有望拆迁。另外,快速路三期拆迁工作也引起大家的关注,王京文称,现在快速路三期的摸底工作已经完成,方案正在报市有关部门审批,争取5月底6月初正式实施拆迁。



  

    王京文还介绍,为加强浮山后的商业氛围,目前正与佳世客、利群等大型商业公司洽谈合作。延安二路敬老街初步定在5月27日开街。主要功能是老年人的健身、娱乐、休闲、购物等。同德路和宁安路是浮山新区的新建道路,目前同德路正在施工,根据市相关部门的安排,预计7月份竣工,与宁安路相接。



  

    记者随后从市北区开发办了解到,2009年,市北区将加快实施“四线多片”旧城改造,完成徐家村、胶州路东段、快速路三期、海泊河33号、华阳路汽车配件厂周边等10个区片的拆迁任务,动迁居民4200户,拆除旧房面积20余万平方米。同时,还要完成2685套保障性住房(930套廉租住房和1755套经济适用房)的建设任务,对全区81处危破陋房和10栋筒子楼进行维修改造。加快延安三路、错埠岭二小区等14个重点“两改”项目建设进度,做好小港湾、错埠岭一期、西吴新村等3个项目回迁工作,确保回迁居民5900户。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