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樱桃还有俩好地方 市民可以到这里来尝鲜

2009-05-21 08:3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崂山区北宅樱桃节和城阳区峪樱桃节5月15日正式开幕后,在上周末同时迎来游客潮,短短三天时间里就有多达近30万游客分别前往这两地品尝新鲜的樱桃。而市民朋友都知道,由于今年“倒春寒”把不少樱花都冻成了“小冰花”,樱桃的产量大幅减少,严重的地方樱桃甚至减产一半。樱桃少了,游客多了,会不会没樱桃吃了呢?5月20日,两地的主办方却告诉记者樱桃吃到月底绝对没问题,这是为什么呢?

    北宅藏着个吃樱桃的好去处

    当然,游客吃得少也只是今年樱桃够吃的一个原因,新品种的不断引进,种植面积地不断扩大才是樱桃够吃的最主要原因。20日上午,记者打探到,北宅还藏着一个吃樱桃的好去处—峪夼村,那里的樱桃现在正是好时候呢。

    据当地果农介绍,他们村400多住户基本上家家都有樱桃园,而且由于他们村四面环山,樱桃的成熟期相对晚一些,这个周末他们村的樱桃品质、口感将达到最佳,是游客前去吃樱桃的最佳时期。记者在樱桃园里转了一圈,发现挂满枝头的樱桃有的已经成熟,而有的还泛着微黄。记者了解到这些私家樱桃园林已经开门纳客,供游客先去采食那些已熟透的樱桃。不过令果农们担忧的是,来这里吃樱桃的游客比其他地方明显要少很多。一位姓宋的园主说他家种了一百多棵樱桃树,开园两天却只接待了一百多位游客。“吃樱桃的最佳时期马上到了,有的樱桃树上的樱桃已开始噼里啪啦往下掉,可游客这么少,真怕好樱桃都坏在地里。”宋园主说

    四面环山給峪夼村保住了好吃的樱桃,也给去吃樱桃的人们带来了不便,想去峪夼村吃樱桃还真不是很容易。不过,峪夼村的村民为方便各地游客进村吃樱桃,都骑着自家的摩托车在公交车站的各个站点或滨海公路旁边等着载游客。他们身上挂着自制的牌子,上边写着醒目的“吃樱桃”三个字,游客找到他们就等于找到樱桃园了。

    峪东边还有吃樱桃的地方

    城阳区 峪谷里也有新去处。记者从城阳区 峪谷组委会了解到,他们整个谷东西延伸五六公里长,而谷里的樱桃都是西边的先熟,东边的再熟。现在,谷东边的樱桃已经进入成熟期,可供游客前来采食。而且樱桃都吃完后,谷里种植的樱珠也将陆续进入成熟期,完全可以保证游客有樱桃可吃。

    城阳区 峪谷组委会的负责人说,峪生态景区还从2008年开始以高标准建设了43公里的登山路径,该段登山路径将50余处景点串成一线,而且沿途种满樱桃树,游客可一边爬山,一边摘樱桃,一边赏风景。

    文/图  见习记者 尚青龙 [编辑: 修元]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樱桃 樱花 樱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