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商务居住为一体 双山保儿将建成万科城(图)

2009-06-11 04: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双山保儿片区改造效果图(部分截图)



双山村里的老水塔



    四方区东部将现大型居住区!6月10日上午,四方区双山保儿片区整体改造正式签约 ,房产大鳄万科集团将在该片区投资 50亿元建设82万平方米的万科城项目 ,改造过程中将保留有价值的历史老建筑。双山村位于四方区新区双山南麓,黑龙江路以西,规划合肥路以南,清江路以北;保儿村位于合肥路北,长沙路南,黑龙江路以西。

    双山保儿将建成万科城

    10日上午9时40分,记者来到双山村改造现场时,这里大片的老式平房已经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已经开工建设的楼盘,“这些都是双山村和保儿村居民的安置房,2010年1月就可完工。”四方区区长李奉利说。

    据了解,6月5日,万科集团已经通过招投标方式获得了双山保儿片区的开发和使用权,在此片区万科集团计划建设青岛万科城项目。10 日上午,四方区与万科集团正式签订了双山保儿片区的整体改造协议。据悉,该片区是青岛市2008年“两改”重点项目之一。

    据李奉利区长介绍,青岛万科城项目总的建筑用地面积约为31.1万平方米,是目前四方区转让产权并由开发商开发的最大片区 。

    据介绍,万科城的规划建筑面积达到了82万平方米,其中投资6.3亿元、规划面积15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已经于2008年开工建设,预计2010年1月即可完工,这些房屋全部为双山、保儿村村民回迁住房。“剩余部分将作为商品房进行开发 ,其中百分之二十的面积将作为配套用房进行建设。”李奉利说,双山保儿片区的万科城项目总投资将达到50亿元。

    开发中将留住村庄历史

    “双山保儿地块的整体开发 ,我们将会尽量保留住这两个老村落有价值的历史建筑。”青岛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管理部袁经理表示,四方区有着很多有历史的村落,双山村里有着一个老水塔,有三层楼房高,这是一个由俄罗斯人建造的水塔,已经有着 100年的历史了,在进行设计开发时,他们已经决定将这个老水塔保留。村里很多古树也将保留。

    袁经理说,在整块开发建设过程中,他们将研究并尊重双山村、保儿村的历史文化,以城市片区控制性规划为基点,结合周边的空间 ,发挥山林公园的景观及规划地铁的双重优势,打造成以合肥路为轴心的集商务办公、文化创意、时尚体验、生态旅游与高档居住为一体的充满现代气息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据介绍,目前该项目的设计方案正在修正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双山 保儿 万科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