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板旅馆里贩卖毒品 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半

2009-11-10 04: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四方区四流南路附近有这样一家旅馆,从外面看跟普通的旅馆没有任何区别,但前不久这家旅馆却出名了 ,原来旅馆的女老板秦娜(化名)竟在里面贩卖起了毒品。不仅吸毒的到这里来买毒品,背后的毒贩于非(化名)也到这里贩卖毒品给秦娜。一时间这个旅馆火热了起来 ,不料被人发现后举报了 ,经过一段时间侦查 ,毒贩秦娜、于非先后落网 。近日,四方区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此案。

      旅馆内秘密进行毒品交易

  秦娜,地地道道的青岛人,今年40岁,初中毕业后就开始在社会上打拼,先后从事了很多工作,后来积攒了一些钱在四方区四流南路附近开了一家旅馆。旅馆虽然不大,可生意还算可以。平时旅馆内人来人往,后来秦娜结识了于非,于非也是青岛人。一次聊天中,秦娜得知于非手上有“货”(冰毒),价格也可以。平时旅馆里来往的人群中也不乏“瘾君子”,几次交往下来 ,秦娜开始动摇起来。这“货”便宜,出手后能赚很多钱,在于非的鼓动下,秦娜从于非手上买了些“货”。

  2008年7月的一天,于非来到秦娜的旅馆,在旅馆的一个单间内,于非把第一批“货”交给了秦娜。秦娜打开一看是甲基苯丙胺(即冰毒),赶紧将“货”藏了起来 ,这是双方的第一次交易。截至2009年4月,于非又在秦娜的旅馆内,将部分冰毒贩卖给了秦娜。据事后调查得知,三次交易冰毒共计31克。这三次秦娜一共给了于非2万元,平均约650元一克。拿到钱的于非很快便离开了旅馆,而秦娜将“货”放好后,开始联系“瘾君子”,随时准备出售手上的“货”。

      女老板被抓,诱出毒贩

  秦娜购买了31克冰毒后 ,如何出手成为一个难题。不久,一次偶然的机会,秦娜认识了梁某。经过几次接触,秦娜得知梁某对冰毒很感兴趣,有意购买一些。至2009年4月中旬,在自己的旅馆内,秦娜先后5次卖给梁某冰毒共计1.7克,得款人民币1550元,赚了约450元。

  只有梁某这一个客户的需要量实在太少,2009年3月的一天,阿衮(化名)来到秦娜的旅馆。阿衮不是来住旅馆的,是来购买冰毒的。之后 ,阿衮分两次共购买了0.4克冰毒,价格是400元。2009年5月初至5月11日间,秦娜先后两次在自家旅馆内卖给了于某共计0.4克冰毒,得款人民币200元。

  经过这9次交易,秦娜的神秘行踪还是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不久便有人发现线索举报到了公安局,经过侦查,秦娜被缉拿归案。办案人员在秦娜住处搜到了部分冰毒。这些冰毒是从哪来的?经过审讯,秦娜交代了买毒、贩毒的经过,并把上线于非供了出来。

  为了戴罪立功,秦娜协助警方一举抓获了于非,警方在于非身上搜到了12.5克冰毒。至此案件终于告破。到案后 ,经过审理,办案人员发现于非竟是青岛的一个火车司机。更让人意外的是,从于非的尿样中检测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即冰毒)。于非不仅贩毒,还是个“瘾君子”。

      两人均构成贩卖毒品罪

  在法庭上,于非、秦娜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均供认不讳。于非表示只是初犯、偶犯,认罪态度良好,且被缴获的12.5克毒品是被引诱犯罪,希望法院能从轻发落。而秦娜曾协助警方抓获于非,到案后自愿认罪、悔罪,希望法院酌情轻判。

  经过审理,四方法院认为,于非贩卖毒品十克以上不满五十克,秦娜多次贩卖毒品,情节严重 ,二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贩卖毒品罪,应予惩处。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应予以支持。秦娜到案后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于非,应认定其具有立功表现,依法可以减轻处罚。两人到案后自愿认罪、悔罪,可以酌情从轻处罚。另外,于非贩卖的部分毒品系被引诱犯罪,可以酌情从轻处罚。

  四方法院作出如下判决:于非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5000元。秦娜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记者 李晨  尚青龙

      ◎相关链接

      贩冰毒50克以上可判死刑

  冰毒具有兴奋中枢神经,具有欣快、警觉及抑制食欲的作用,重复使用会成瘾。大剂量使用引起精神错乱,思想障碍,类似妄想性精神分裂症,多疑、幻听、被害妄想等。长期使用导致器官性脑症候群。有高血压及脑中风之危险。对于未产生耐受的人,使用30毫克便会引起中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1000克以上、海洛因或甲基苯丙胺50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可处15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200克以上不满1000克、海洛因或甲基苯丙胺10克以上不满50克或者其他毒品数量较大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不满200克、海洛因或甲基苯丙胺不满10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者,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据《半岛都市报》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徒刑 毒品 李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