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防控甲流 青岛部分学生将享两个月长假

2009-11-29 05: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8日讯(记者 高亮) “学校会不会提前放假啊?”近日,个别驻青高校为了预防甲流制订出了提前放寒假的计划,放假一事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驻青高校究竟会不会提前放假?28日记者从多所驻青高校了解到,部分高校有提前放假的意向,尤其是一些民办高校,更是倾向于提前放假。

  “听说一些学校为了防甲流要提前放假,不知道我们学校放不放啊?”大三学生孙晴是中国海洋大学新闻专业的学生,她告诉记者,如果学校提前放假,那期末考试也要提前进行,这样复习计划也要调整。

  28日,记者从多所驻青高校了解到,学校是否提前放假已经成为学生们热议的话题,准备考研的学生更为关心,“如果学校提前放假了,我们这些考研的还能不能住在学校呢?”青岛理工大学大四学生小樊正在为考研做准备,听说一些学校准备2010年1月1日之后放假内心非常着急,她告诉记者,2010年考研时间是1月9日和1月10日,往年都会在1月中旬放假。

  记者了解到,按照往年惯例,高校一般在春节前半个月左右放寒假,寒假时间在6个周左右。但记者了解到,个别驻青高校已经确定提前放假,今年部分岛城大学生将享受长达两个月的假期。

  “为了预防甲流,我们学校决定提前放假。”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学院的放假时间已经确定,为2010年1月1日至3月1日。该负责人还表示,在寒假暑假安排上,高校比较有自主性,至于寒假、暑假分别放多少天,教育部没有特别要求。

  记者了解到,因为在国庆期间正常上课,青岛理工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都会提前放寒假,但提前的幅度都很小。“我们学校今年寒假提前了三四天。”青岛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拟在2010年1月15日左右放假,比往年提前三四天,主要是为了补上今年国庆节的假期。而山东科技大学为了弥补国庆假期,计划在2010年1月17日左右放假,比以往提前一周左右。

  随后记者联系了海大、青大、青科大和青农大等驻青高校了解到,这些学校目前还没有考虑放假事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民办高校倾向于提前放假,“早放假可以避开流感的高发期,提前放假是预防甲流的措施。”岛城某民办高校负责人表示,除此之外,从民办高校经营的角度考虑,提前放假也是一件有利的事情,“寒假增长可以节省取暖费用,减少开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相关专题:青岛现甲型流感病例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长假 学生 高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