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工程开工 将成为新快速路

2009-12-17 04: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图为开工建设现场。



    12月16日,作为牵动民心的重点工程,岛城交通规划中的“第三横”——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全长12.7公里,分两期实施。本次启动的是一期工程,全线高架,总投资约为36.7亿元,建设期18个月,确保2011年6月与海湾大桥同步建成通车,而二期竣工后将直接连通滨海大道。

    7.6公里高架为全市最长

    据了解,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工程西起海湾大桥—环胶州湾高速公路立交城建界,向东沿李村河北岸,跨越胶济铁路后,继续沿李村河、张村河跨越四流路、重庆路、黑龙江路、海尔路,在海尔路东侧接入长沙路,以高架形式跨过李山东路,再与青银高速公路相接后落地,向东与滨海大道相接,全长12.7公里。根据规划,接线工程近远期结合,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自海湾大桥—环胶州湾高速公路立交至海尔路立交桥,全长7.6公里;二期工程自海尔路立交桥至滨海大道,全长5.1公里。青岛端接线工程延续海湾大桥的桥面宽度,设计采用双向八车道,开创了青岛市在建及已建快速路车道数不超过双向六车道的先例。

    桥面标高相当于12层楼高

    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一期工程的核心部分是桥梁工程,造价约20亿元。桥梁工程建设地点横跨四方、李沧、崂山三区,一期工程沿线将设置四流路、重庆路、黑龙江路、海尔路四座立交桥。其中,四流路立交桥为三层菱形立交桥,重庆路立交桥为五层全定向互通立交桥,黑龙江路立交桥为三层单环+定向匝道立交桥,海尔路立交桥为四层单环+定向匝道立交桥。

    根据规划,主线高架桥共计306联,桥梁面积526875.4平方米。其中,重庆路立交是此次项目中最高的立交桥,桥面标高达到43米,相当于12层楼高,建成后也将成为青岛市最高的立交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