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对口招生网上填志愿 所有科目将网上阅卷

2010-02-04 04: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3日讯(记者 刘雪莲 实习生 宋强) 3日,山东省招考院公布2010年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工作意见,今年,我省高职对口招生继续在种植、机电等14个专业类别安排招生计划,今年高职对口招生将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试在5月15日至16日进行,与普通高考错时进行。

    共有14个专业类别

    据悉,2010年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继续在种植、养殖、机电、计算机、建筑、财经、商贸、服装、文秘、餐饮服务、幼教、医学、护理、化工等14个专业类别安排招生计划,14个专业类别中未涵盖的专业,考生可选报相近的专业类别。该计划纳入招生院校当年招生总规模。招生院校及专业招生计划将在填报志愿前向社会公布。

    和普通高考不同,高职对口招生是面向中职学生的高考,给职业学校的学生提供了一条继续上大学深造的途径。2010年,青岛市高职对口报名2919人,比去年减少246人,降幅7.8%,降幅低于普通高考类,青岛市的高职对口录取情况一直比较理想。

    考试和高考错时进行

    2010年高职对口文化课考试继续实行“3+2综合”考试形式。各科满分分值:语文、数学、英语各100分,专业理论综合、专业实践综合各200分,总分为700分。

    2010年山东省高职对口考试仍和普通高考错时进行,招生考试时间为5月15日、16日。高职对口招生考试评卷、统分工作由省招考院统一管理,于5月18日至25日进行。所有考试科目实行网上阅卷方式。

    将首次实行网上填志愿

    2010年我省高职对口招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高职对口的本科志愿随普通高校本科一、二批志愿的填报同步进行。高职对口专科实行批次征求志愿,填报志愿办法和时间与普通高校专科二批相同。

    考生本人依据招生计划,按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报名时已填报的专业类别,选择相应的学校和专业志愿,否则将无法投档,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本人承担。

    本科填报志愿前划定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专科填报志愿前划定专科填报志愿资格线。投档时,按照各类别考生成绩及各专业类别的招生计划,分别划定各专业类别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各专业类别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照规定投档比例及考生填报的志愿投档。招生院校按考生成绩,分专业类别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单独招生5月中旬前考试

    根据规定,所有参加高职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必须在省招考院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报名手续。凡是没有办理报名手续的考生,一律不予办理录取手续。

    对于实行单独招生考试的院校,各学校要确定相应的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并预先报送省招考院审查备案。

    5月中旬之前,各单独招生院校要组织考生进行考试,并做好阅卷及统分工作。5月底前,招生院校必须按规定的数据库结构提供全体考生的成绩数据库和拟录取考生数据库,经审查合格后由省招考院办理录取手续。

    ■相关新闻

    我省划定美术统考合格线

    本科180分  专科150分

    半岛都市报2月3日讯(记者 刘雪莲)  3日,省招考院公布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合格线,其中本科合格线为180分,专科合格线为150分。考生即日起可登录省招考院网站查询成绩。

    据了解,与2009年相比,我省2010年美术统考最大的变化便是分值的增加。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两科单科满分为150分,总分为300分,比2009年的200分增加了100分。此次分数线的划定是以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两科总分划线的,本科合格线为180分,专科合格线为150分。

    和2009年不同的是,此次山东省公布合格线的同时,并没有公布学生两科的分数段。但是,2010年本科合格线和专科合格线占总分的比例,却与去年相同,本科合格线占总分的60% ,专科合格线占总分的50% 。

    即日起,参加山东省2010年美术统考的考生,可登录省招考院网站http://www.sdzs.gov.cn查询自己的成绩,成绩达到180分本科线的考生,可以参加春节后的省外高校校考,山东省共设济南、青岛、潍坊、淄博四个校考考点。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