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客落户四季景园旁 河马石市场五一后纳客

2010-02-24 00:2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这十五处今年有望建农贸市场。制图/丛莉莉



    “今年,很多小区都将用上配套的农贸市场,在家门口就能购物。”2月23日,市商务局公示了《2010年青岛市商品市场发展导向的意见》,岛城年内将有望在“迫切需要的小区内”建成10~15处标准化农贸市场。

    “现在公共租赁房正在进行招租,农贸市场也正在筹备当中,只要住户们顺利入住,这个新建的农贸市场将会在今年五一以后顺利开业。”河马石股份有限公司马老师介绍,新建成的农贸市场将占据公共租赁房楼下的两层网点,建成后整个农贸市场的营业面积将超过6000平方米,充分为周边市民解决购物不便的问题。

    “佳世客大型超市有望落户河马石社区。”今年,市北区准备在浮山后推进的佳世客超市项目的选址,目前已经初步定在了劲松三路与合肥路路口处的原属河马石小区的空地上(四季景园旁),附近的村民都已经收到了公示的招商草案。“如果顺利的话年内开建。”

    市商务局市场网点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经有不少市民反映丽海花园小区买菜难的问题,市商务局在年内有望在同安路附近丽海花园二小区北侧专门建设一个标准化农贸市场,方便附近小区市民购物。

    市商务局市场网点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青岛市市区农贸市场发展规划》,将在2010年中重点为新建、回迁、“困难”三类社区配备10~15处农贸市场。“比如云南路台西附近、小港湾、劲松一路的河马石小区、石老人小区等几个地方,因为多属于新建以及回迁小区,所以在年内有规划建设市民最需要的农贸市场”,“湖岛、孤山、金华路、保儿、四流南路、双山附近的小区虽然不是新建,但由于位置比较偏僻,也造成了百姓出门买菜难的问题,在2010年内也将有望解决”。

    据悉,为下王埠、东王埠、中韩、薛家岛等区域的小区内配置的农贸市场目前也在规划之中,部分小区内农贸市场的选址工作已经完成,年内将按照每2万~3万人一处农贸市场的配置标准进行建设。

    据了解,除了年内规划建设10~15处的农贸市场,岛城今年还将在全市各区引导建设五大市场群,无论是可规划发展玩具、礼品、装饰工艺品等专业批发市场的城阳饰品交易市场群,可规划发展酒店用品、鞋帽、日用百货、小商品等消费品市场的黑龙江中路“消费品市场走廊”,可规划发展汽车贸易城、展览中心专业市场,重庆南路汽车贸易大道都在计划之内。 记者 王川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