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位代表提交议案: 加强保护中山公园绿地

2010-03-01 05: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山公园虽然免费开放了,但不能疏于管理,尤其要加强保护绿地。”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市北代表团的20多位代表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有关部门应该加强对免费开放后的中山公园的管理,制止乱搭乱建违法建筑的行为和争相上马的娱乐项目,恢复原有的绿色景观。

      议案 违法建筑超3万平米

  这份由20多位市人大代表签字的关于《保护中山公园绿地的议案》中说,中山公园是青岛最大的综合性公园,但自免费开放后,这块宝贵的城市绿肺已经满目疮痍,大量的绿地被占用,大批的植物被砍伐。

  议案认为,导致中山公园绿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园内的违法建筑越来越多和一些娱乐项目争相上马,“现在,中山公园的违法建筑总建筑面积已达3万平方米以上,由于增设娱乐项目,公园南门左侧近5000平方米的植被遭到破坏,绿地也已经被水泥硬化,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娱乐设施,只剩下一些被圈在水泥中的树木。另外,周边又圈起了近6000平方米的绿地正在施工,可以想象建成后将会是一个更加庞大的游乐场,而原来公园的游乐场却闲置在那里。”

  议案建议,希望政府和有关部门能进一步完善并落实《青岛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制止乱搭乱建违法建筑的行为和争相上马的娱乐项目,恢复原有绿色景观。

      探访 导游图所示绿地没了

  2月27日中午,记者来到中山公园进行探访。

  刚一进门,有关绿地减少的说法就得到了印证:在公园南门西侧路边设置有一块中山公园游览示意图,上面清楚地显示着,进门后公园西边是一大片绿地 ,然而,记者顺着路走到导游图指示的绿地时却发现,这里的绿地已不多见,取而代之的是水泥硬化路面。原来,在公园免费开放后,这里新上了一个大型娱乐项目。

  就在这个乐园里,还有施工工地 。记者看到,在一片用蓝色围挡围起来的区域中,有一处刚完成主体结构的建筑,现场十几名工人正在忙碌着施工。工地里,不少绿地被破坏不说,一些灌木也不同程度受到了损害。

  一位工人称,这里正建的是一个卫生间,去年年底开工,预计3月份完工。在中山公园附近上班的市民周先生感慨地说,小时候,他们经常来这里聚会,因为这里有大片绿地 ,但现在只能是停留在回忆当中了。

  记者 李志波  孟琳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相关专题:聚焦2010年青岛两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山公园 代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