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小记者"12选1" 激烈程度堪比公务员考试

2010-03-26 04: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5日讯(记者 刘雪莲 ) 3月25日下午,半岛小记者团首批团员报名截止,看着桌上一堆堆报名材料,小记者团负责人却发愁,每个报名者都很优秀,但受培训能力限制只能选30人。记者了解到,三天内共有5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半岛小记者团,初选符合条件的就有372人,首批半岛小记者选取比例为12选1,激烈程度堪比公务员考试。

  3月23日早上7时许,半岛小记者团报名电话就开始响个不停。当天上午8时36分,第一份完整的报名材料就发进报名信箱,胶南市珠海路小学的朱炳璋同学拔了“头筹”,此后报名信箱、QQ就一直闪个不停。24日一早,报名资料猛增到180多份;24日下班时,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了300人;25日上午10时,报名数字再次被刷新到400人。

  截至25日下午5:30,半岛小记者团共收到报名资料500多份,但其中部分报名者不满10周岁,最小还有6周岁的。经筛选,共有372人符合参加条件,其中的30人将被选出参加首批半岛小记者团。

  “我们孩子报名,完全是冲半岛都市报品牌来的,能不能加个名额给孩子个机会?”25日上午,一位家长得知报名者达数百人时,向工作人员建议。

  对此,小记者团负责人解释称,因为本次活动为半岛都市报所做的纯公益活动,不收取孩子们培训费用,必须要保证新闻培训、采访采风、社会实践等活动的效果和质量;其次,参与者大都是10至16周岁的中小学生,在组织协调等方面需要投入大量精力;再次,半岛小记者团上半年将组织“小记者探世博”、“我在灾区看重建”、“红色沂蒙采风行”等活动,从安全等角度考虑,每次活动参与者数量都不宜太多。因此,首批半岛小记者团只能招收30人。

  记者采访获悉,每批小记者培训时间为2至3个月,合格以后颁发“半岛小记者证”,可以参加小记者团组织的任何采访、采风活动,并向本报教育专刊自由投稿。此外,2010年半岛小记者团还计划招收三批小记者,报名时间分别为6月、9月和12月,每批招收小记者数量也将根据情况逐渐增加,届时将优先录取首批符合条件但未被选上的学生。

  据悉,首批半岛小记者培训将于3月27日启动,学生及家长可通过报纸,或登录半岛博客(http://blog.bandao.cn)随时关注小记者团的活动信息。本次活动为纯公益性质,欢迎品牌商家加盟,共同为培育祖国花朵贡献力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