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面试6月4日起举行 面试前先审查"资格"

2010-05-27 05: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26日讯(记者 高亮) 2010年青岛市公务员笔试成绩已经公布,面试什么时间举行成了考生们非常关注的问题。5月26日市人社局副局长王德富做客市人社局“网络问政”活动,就今年青岛市公务员资格审查、面试等情况回答了网友的提问。记者在网谈中了解到,今年青岛市公务员面试将在6月4日~6日举行,面试前需要先参加资格审查,确定最终的面试资格。

  5月2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网络问政”中了解到,今年青岛市公务员面试将在6月4日~6日举行,共三天时间。公安具体面试时间在资格审查后确定,体检要在公安体能测试后进行。

  据介绍,今年本市共招收公务员619人,按照规定比例进入面试的人员共有1771人,也就是说2472名进入资格审查的考生中将有701人无法进入面试。对此王德富表示,相同职位录用计划1人的按1:5的比例确定进入资格审查范围,2人以上的(含2人)按1:4的比例确定。但各职位实际进入面试人员比例为1:3。而对无人通过资格审查的职位,计划将予以取消。

  据介绍,5月31日对报考规划局、工商局、各区市机关及乡镇机关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6月1日对报考公安、法院、检察院、北墅监狱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时间为9:00~11:30或13:00~17:00,地点为青岛市人才交流中心。记者了解到,为了避免纠纷,在资格审查时在职人员需要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往年乡镇机关面试题和市级机关等其他岗位的面试试题不一样,重点侧重三农问题,但今年不再搞特殊。据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面试全市统一组织,共分为6场,面试的三天时间内每天上午下午各举行一场。上午面试的成绩在当天15时左右公布,下午面试的成绩于当天20时公布,面试成绩在面试现场张榜公布,同时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上发布。最终的总成绩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以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

  如何保证面试公平是网友比较关心的问题,对此王德富表示,届时每个考场将设7名考官,不安排用人单位考官参与,在考官的选择上,采取“三抽签一换号”的办法,即考生、考官分别通过抽签选择面试顺序和考官组别,然后由考生组推选一名代表抽签确定考生组与考官组的对应。同时,考生准考证上的考场号在面试当天随机变号。面试全过程都有市监察局工作人员进行监督,还将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监督员现场巡视,封闭旁听。

  ■相关链接 即墨教育系统招94人

  5月31日开始报名

  半岛都市报5月26日讯(记者 高亮) 5月26日市人社局发布2010年即墨市教育体育系统和技工学校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简章,根据简章要求,今年即墨市教育体育系统和技工学校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94人,报名从5月31日开始。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考生可于5月31日~6月2日8:30~11:30或14:30~17:30到即墨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报名。报名人员于6月4日14:30~17:00,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即墨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即墨市振华街132号)领取准考证。考试分为笔试、面试说课,应聘专业课类和音乐美术类的人员加试技能测试。笔试内容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详情可拨打电话88512620、88533000或88551714进行咨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务员 审查 高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