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拟上调出租车运价 起步价9元每公里1.4元

2010-06-13 03: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普通型出租车起步价拟由7元调整为9元,豪华型出租车起步价拟由10元调整为12元,车公里运价同时上调 0.2元。6月12日,市物价部门发布了《关于青岛市市区客运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相关事项的通知》,客运出租汽车起步价和车公里运价拟进行适当上调,调价同时取消现行每客运车次加收的l元燃油附加费。据悉 ,本次听证会将于6月29日下午1时30分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市区出租车上述运价调整方案是否能够通过还要看听证情况。

    上调起步价将取消附加费

    根据市物价部门发布的通知,市区客运出租车运价确定拟调项目包括对客运出租汽车起租费和车公里运价进行适当上调;客运出租车起步公里、空驶费、夜间行驶费、等候和低速运行费仍维持现行计费办法。

    其中,标准型客运出租汽车起租费由 7元调整为9元,车公里运价由 1.2元调整为1.4元。豪华型客运出租汽车起租费由10元调整为12元,车公里运价由 1.7元调整为1.9元。调价同时取消现行每客运车次加收的l元燃油附加费。

    同时,此次听证会内容还包括修订客运出租汽车计日包车收费规定,拟放开计日包车服务收费标准,具体计日包车规定如下:客运出租汽车经营者应租用方要求提供包车服务时,可按计费时间计收运费,其收费由租用双方协商确定,并签订书面协议,出具的收费发票金额应与包车协商的收费一致。而计费时间是指出租车开至约定载客地点起至完成任务时的时间。计日包车每日按8小时计算(不含出租车驾驶员用餐、休息时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出租车运价 上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