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华玻璃厂片区12日起拆迁公示 补偿7200元/㎡

2010-06-13 03: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晶华玻璃厂片区拆迁公示现场。 记者 孟达 摄



    6月12日,四方区对晶华玻璃厂片区改造项目进行拆迁公示,共涉及222户居民。据了解,该项目拆迁房屋评估价为每平方米7200元。拆迁户可选择就地房屋补偿、异地房屋补偿、货币补偿三种方式,共有210套就地安置房源,异地安置房源充裕。除按照青岛市相关规定给予补偿外,各种补偿方式还额外增加速迁补偿条款,其中选择货币补偿的拆迁户如在规定时间内交房的,将再获得奖励应得拆迁补偿金的20%,并给予每一被拆迁人20000元的速迁奖励费。

    拆迁涉及222户居民

    晶华玻璃有限公司周边成片开发项目(一期)是2010年青岛市政府确定的“两改项目”之一,本次拆迁范围为昌化路以南、遵化路以东、嘉禾路以北、宣化路以西围合区域(最终以拆迁公告界定的拆迁范围为准),共涉及居民220余户。

    6月12日上午开始,该改造项目在遵化路27号进行现场公示。记者看到,现场聚集了很多拆迁居民,他们先对张贴在墙上的拆迁方案进行了简单的了解,然后到现场的办公点进行产权人确认,现场比较有秩序。当问起他们对于拆迁方案的看法时,大部分人都表示,“优惠政策挺好的,还要回家跟家里人商量商量”。记者看到,产权人确认签字后,工作人员都会给每个产权人一份公示方案和办理拆迁补偿协议的说明,居民就拿着这些材料三三两两地讨论着。

    据了解,这个片区的房子最早有上世纪30年代建的,主要分布在宣化路和嘉禾路。另外嘉禾路21号、宣化路52号、遵化路25号1号楼与2号楼都是筒子楼。据悉,该片区除嘉禾路15号的基督教堂保留外,其他房屋全部拆除改造。

    先签协议的先选房

    据了解,拆迁公示后,将签订拆迁补偿协议,被拆迁人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及房地产权证或公房购买手续原件方可签订拆迁补偿协议,若本人因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到场的,委托人须现场办理委托手续;到另行通知的时间、地点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签订协议的先后顺序作为选房顺序;被拆迁人签订补偿协议后,须在现场书面承诺5日内将被拆迁房屋移交拆迁办公室,否则选房顺序号作废;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后,房地产权证移交拆迁办公室,由该办公室出具收据。

    签订协议之日起5日内,被拆迁房屋需进行交验。被拆迁人在腾空房屋的基础上,会同拆迁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现场验收。被拆迁人搬家腾房后的10个工作日内,拆迁办公室电话通知被拆迁人持补偿协议、身份证原件 、《旧房交验单》到指定地点领取补偿协议签订的款项。之后再进行选房定位和回迁入住,相关事件、地点、所需证件另行通知。

    ■划档选房

    就地补偿房源共210套

    补偿按照事先公布的拆迁房屋评估价进行。据四方区兴隆路街道办主任解宏松介绍,此次的拆迁补偿价为7200元/㎡ 。

    该片区拆迁补偿分为就地房屋补偿、异地房屋补偿和货币补偿三种,由被拆迁居民自行选择。其中就地安置房源为高层住宅,计划建设约65、75、85、95、105平方米左右的五个户型;异地房源为四方区海岸锦城项目新建高层限价商品房,计划建设约78、87、90平方米左右的三个户型。就地房屋补偿的房源有210套;异地房屋补偿的房源充足。

    据了解,该项目将采取划档安置的办法,具体为:29㎡以下的拆迁户可以选择65㎡左右的安置房;29.01㎡~48㎡的可选75㎡左右的安置房;48.01㎡~60㎡的可选85㎡左右的安置房;60.01㎡~69.99㎡的可选95㎡左右的安置房;70㎡以上的可选105㎡左右的安置房。

    ■政策解读

    速迁奖励分得细又补面积又补钱

    3种补偿方式均按照相关政策核算面积,并给予相应补偿。拆迁期间,被拆迁人自行过渡,就地房屋安置过渡期限为30个月,异地房屋安置过渡期限为17个月。搬迁补助费为住宅每产权户或承租户600元。临时过渡补助费选择房屋补偿的,按被拆迁房屋的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25元。选择货币补偿的,按照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25元一次性计发10个月临时过渡补助费。

    在拆迁公告规定的期限内签定搬家协议并按期搬家腾房的,在相关规定的补偿标准基础上还增加了奖励政策。选择就地房屋补偿的,再奖励原面积10%的面积;并给予10平方米低于评估价1000元的结算价格奖励;给予原面积每平米200元的过渡费补助;给予5000元的速迁奖。选择异地房屋补偿的,奖励原面积10%的面积;给予原面积每平米200元的过渡费补助;给予10000元的速迁奖。选择货币补偿的,给予房屋补偿款额20%的奖励;给予20000元的速迁奖。 记者 李晓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