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公地地块5.8亿元被拍下 将建"地中海洋楼"

2010-06-30 13: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毛公地改造效果图。 记者 张伟 摄

  6月29日上午,记者从青岛市保障房交易中心了解到,400多岁的李沧区毛公地地块,由青岛新海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5.8亿元购得。该项目除了建设安置房外 ,还将提供经济适用房和商品房,项目建设总周期为三年,涉及拆迁居民共530户。

  29日,李沧区毛公地社区村庄改造项目正式招标,该项目位于李沧区东部,北至九水东路,南至习水路,西至金水河,东至宾川路,涉及拆迁居民530户,拆迁面积约7.4万平方米。该项目占地约38.3万平方米,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其中安置房建筑面积约为8.5万平方米,另配建经济适用房面积约1.3万平方米,共计202套。

  上午11时,记者从青岛市保障房交易中心了解到,这个李沧区毛公地地块最终由青岛新海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5.8亿元购得。按照签订的代建协议,将建的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将在协议书签订后27个月内建成并交付使用,商品房由公司自行组织开发,建设总周期为三年。另外新小区还将规划建设一所30个班的新小学。

      ■规划  三年建地中海式风格建筑群

  “该项目经李村河自然分隔,形成南北两个组团。北区主要用于居民回迁安置,以高层住宅群为背景,与多层住宅形成更好的空间组合关系。”李沧区生态商住居建设办公室李佩亚副主任告诉记者,南区结合了南高北低的自然地形和独具特色的周边环境,形成“一纵、两横、三区、五团”的小区结构形式。另外南北两区统筹运用地中海式建筑风格。该项目建设周期三年。改造后,毛公地社区将建起四栋高层和十四栋多层住宅安置回迁居民。

  记者在效果图上看到,建成后的小区有水有树,环境优美,楼房的样子都很欧式,红色的房顶,多层和低层相间很漂亮。

      毛公地村始建于明代

  6月29日,记者来到毛公地,看到很多平房已经残缺不全,很多居民很早就搬出去租房子住了。“以前村子里有四栋自建楼,共有184户居民 ,还有300余户村民住在平房,这些平房多数靠近李村河河岸,不少村民将生活污水直接排到李村河中,现在社区改造,对于李村河上游的整治也有许多帮助。”毛公地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不少家庭之前盖的都是二层楼,因此最多的一户居民分到10套房子。

  毛公地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村始建于明代。名字来源于茅燕草。“毛公地是一个低洼地形,以前里面长满了茅燕草。”社区书记刘德海说,毛公地社区位于李沧区东部,南有大顶山与崂山区中韩街道张村以山脊为界,北与上臧社区,尤家社区地片相连,西与刘家下河社区隔河相望 、东与王家下河社区地片相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宝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