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客落户浮山新区待拍板 正与区政府商谈

2010-07-07 05: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处大型商业设施将在此建设。



    浮山新区商业设施配套匮乏的现状将得到解决。记者6日从市规划局获悉,浮山新区劲松三路与合肥路路口东北角将建设大型商业设施。佳世客拟进驻浮山新区商贸核心区,市北区政府正就此进行最终商谈。

    浮山新区要建购物中心

    在浮山新区劲松三路与合肥路交会处东北角,一直闲置着一片空地,空地周边是阳光山色 、湖光山色 、四季景园等成熟的居住小区。该地块位于浮山商贸区核心区域,这片空地到底要建什么 ,是商场学校还是休闲场所,一直为周边市民所关注。

    7月6日上午,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今年市北区政府将在浮山新区劲松三路与合肥路路口东北角建设一个大型的商业设施。提供的资料显示,该项目占地面积约53亩。

    据介绍,目前该项目用地已由市规划局提出规划设计条件,由青岛市统一征地办公室、青岛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纳入土地储备,待土地招拍挂后,将进行具体的规划方案设计,并按程序进行社会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佳世客有望进驻浮山

    招商方面,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积极与佳世客商谈,如果进展顺利,该商业巨头将会正式进驻浮山新区。

    市规划局公布的初步规划方案显示,即将启动规划建设的大型商业设施总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是一座集购物、娱乐、餐饮、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大型购物中心。“该大型商业设施投入使用后,显然将有效地解决周边商业不足的难题。”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

    7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劲松三路与合肥路交会处,发现该地块靠近合肥路的区域已经被大型广告牌围挡起来。据住在四季景园的张先生介绍,该空地两年前就已经圈起来了。

    记者发现,该地块周边早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居住小区。湖光山色 、四季景园、鲁信·长春花园、海尔·东城国际、阳光山色等众多小区的体量都很大,每个小区的业主数量动辄都在两三千户。“商业配套的缺失给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张先生说,如果佳世客能进驻这个区域,对周边居民来说当然是重大利好。

    ■延伸 浮山商圈渐行渐近

    根据此前公布的浮山新区建设规划方案,浮山新区的规划总人口达30万人,目前的人口已经逼近20万人。“但提起购物人们只能依赖卜蜂莲花超市,根本没有别的选择。”四季景园的业主刘文波说,由于该超市的商品相对单一,显然满足不了周边居民的需求,不少居民只好到市北区以及市南区的超市购物。

    记者注意到,浮山新区的在建或者待建商业配套项目还有不少,包括位于辽阳西路、劲松九路交会处的鹏利南华商业广场项目,位于海尔路西侧、同安路北侧的大拇指广场项目等。“未来两到三年,浮山新区的商业配套将放量供应,浮山商圈已经渐行渐近了。”青岛市社科院研究员郭先登分析说。文/图 记者 王爱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佳世客 拍板 王爱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