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连去4家医院都被索红包 忍痛回武汉做手术

2010-08-15 23:5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漫画/宋成勇



    赵先生从武汉来青谈业务,在青一周时间,他三天跑了四家医院看痔疮,都被医生或委婉或直接索要红包,一气之下,他带病离开了青岛。8月9日,临走前,赵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50分钟时间,将他看病经历一一诉说 。8月 15日,记者再次联系到了赵先生,他已在武汉接受了手术。

    第一家医院

    要做就做不做走人

    第一天,赵先生去了某医院,上午10点到医院拿号、排队、看病。

    “有什么感觉和症状?”

    “痔疮 ,很疼。可能是最近吃辣椒吃的。”

    “应该不是痔疮,做个检查吧。”

    ……

    “有痔疮,但不是很严重。你还有肛瘘,每隔三四天就会疼一次,习惯性发炎。建议你做手术,不然有复发的风险,做完手术 ,保养好了,三五年没问题。两个方案,第一个,让你一周出院,保证给你弄好了;第二种,一个月出院,这病还得隔三差五来找你解闷。”

    “什么意思?要钱?多少?”

    “千数块钱,保证好得彻底。”

    “手术费多少?”

    “也是千数块钱。”

    赵先生拿出一份报纸甩到桌子上,“报纸这几天天天说医生收红包的事,你还敢要。”

    “正常,他们要吃饭,我也要吃饭。要做就做,不做走人。”

    半个小时,赵先生离开检查室回到宾馆,并记住了这个医生:不戴眼镜,40多岁,挡着胸牌,看不到名字。

    第二家医院

    你准备1000块钱

    第二天上午,赵先生又出门打车,师傅把他送到了四方一家医院。

    “我拿了号,排队等着。忽然过来个人,问我看什么病 ,我说痔疮。那人说给50元,不用排队。”

    赵先生掏出一百块给他,果真,没排队就进去看医生了。问病、检查之后,医生说话了。

    “不是什么大病 ,小毛病 ,准备手术吧,三五天就可以出院。不过,你准备1000块钱,这钱是我们的,医院的部分你另准备。”

    “我又傻眼了,直接开门走了。”

    第三家医院

    怎么也得2000块

    出门,打车,“师傅,去青岛比较好的医院。”

    “你这不是在医院吗?怎么还找医院。”

    “这医院不行,还要红包。”

    “给吧,都一样。”

    赵先生到了另外一家医院,站在大厅晃悠了一会,又有人过来了,再掏100块钱直接看病。当时,屋里还有位患者,带赵先生进去的人在医生耳旁说了几句,医生对患者说,“你先出去吧,记得把门关上”。

    询问病情、做分析之后,医生很直接:“可以给你处理得干干净净,但挺麻烦。之前送过红包吧?”

    “当然送过,你要多少?”

    “怎么也得2000块吧。”

    一天跑了两家,赵先生很是疲惫。“心都寒了,三家医院都这样。不过疼得难受,明天还得去医院。”

    第四家医院

    想好想坏看着办

    前三家都是大医院,第三天,出租车司机带他去了一家比较小的医院。赵先生长了个心眼,把戒指、项链全都拿了下来,挂号排队后,开始看医生。

    “早上吃的什么?昨天吃的什么?最近吃的什么?”

    一番详细汇报后,“你这是富贵病啊,你在青岛干什么?”

    “打工。”

    “打工?打工的哪有你这么大的肚子。”

    说到这,医生说不太舒服,想去走廊待一会,赵先生跟着出去,医生问道:“有烟吗?”赵先生随手掏出一百块钱一盒的烟递了过去,“我知道,这下穿帮了。医生笑了笑说,‘原来是大老板啊 ,没事,你这是小病 ,问题不大,想好想坏看着办吧’。”

    一根烟抽完,赵先生走了,回宾馆马上订了回武汉的机票。

    ◎人物声音

    青岛让我很难过

    在来青之前,赵先生对公司员工做了调查,大都希望来青工作。

    “我很心寒!刚到青岛,就看到你们关于医疗红包的报道,觉得应该不是这样,有点夸大了?可我这三天跑了四家医院,遇到这些人,一次又一次,心越来越凉。这不应该是一个人人都想来的城市做出来的事情!”

    “医疗服务全国都有问题,都有收红包的,我走了这么多城市,青岛确实让我很难过,这是该有的态度吗?说实话,他们要多少,我都能给,可那些没有这种能力的人又该怎么办?”

    ◎记者手记

    赵先生受骗了?

    赵先生是带着伤痛和满肚子怨气走的,他要把在青岛的经历告诉员工。一时间,记者无言以对。为了证明自己遭遇真实,赵先生留下了自己的真名和手机号码,说以后有事可以再联系。他说,这次青岛之行让他彻底心寒。

    回头细想,在赵先生三天四家医院的就诊经历中,有疑问还在:去两家医院全都是花钱不排队,他是不是遇上了医托或非院内人士的欺骗?但不管怎样,他的遭遇真真实实发生在青岛。对于他,我们是不是还欠一个道歉?

    ◎最新进展

    他回武汉做手术了

    8月15日,记者再次联系赵先生,他正躺在医院病床上。“回来第二天我就住院了,这边说差不多半个月就能好。回来后,我把遭遇给这里的医生和护士讲,他们都觉得很吃惊。起码,在这里,从我住院,没有人问我要红包。”

    本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红包 手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