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七高校划定专科二批线 会计专业成"黑马"

2010-08-19 03: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18日讯(记者 刘雪莲) 8月18日晚,山东省专科二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岛城7所一志愿文理科全部录满的高校划定专科二批录取线,部分高校的录取线远高于投档线,在专科二批录取中,会计专业成为一些高校的“黑马”专业,录取分数很高,而这让学校的招生人员也感到有些迷惑。

    七高校专二一志愿录满

    8月18日,经过两天的录取,专科二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岛城共有7所高校在一志愿文理科全部录满,并划定专科二批录取线。普通本科高校中,青岛科技大学普通专科二批录取线为文科499分、理科464分,学校普通专科二批招生计划都安排在高密校区;青岛理工大学普通专科二批录取线为文科478分,理科426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虽然投档时文理皆满,但实际录取时,文科一志愿录满,理科因为部分高分考生没有签协议退档,还要征集20个计划;青岛大学专科二批录取线为文科430分、理科441分。

    大多录取线高于投档线

    从7所高校公布的录取线来看,大多比投档线要高出很多。录取线和投档线差距最大的为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的理科,学院理科计划招生 2191人 ,按照1:1.2的比例投档,投出2493人 ,投出的最低分为195分,看到这样投档分,很多200多分的考生都感觉自己录取没问题,不过,学院理科的最终录取分却达到311分,比投档分整整高出116分。

    此外,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理科录取线286分,比192分的投档线高出94分;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文科录取线309分,比229分的投档线高出80分;青岛滨海学院文科录取线270分,比190分的投档线高80分。在7所高校中,只有青科大文理科录取线分别比投档线高4分,差距还比较小。岛城高校招办负责人表示,专科二批学生的分数差别太大 ,不像前面那些批次分数相对集中,差个三四百人 ,就能差好几十分甚至上百分,因此录取线和投档线的差距才会那么大。

    会计专业录取分数很高

    记者采访获悉,在专科二批录取中,各高校的优势专业都有不俗的录取分数。比如,青岛大学专科二批文科的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录取分数达到512分,理科中外合作专业之外的专业也都录到460分以上;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港口航运类专业录取线都是400分以上。此外,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工艺、西餐工艺等骨干专业,报名人数也都比去年翻了一番。

    不过,在学校强势专业走强的同时,今年会计专业突然成为专科二批录取的一匹“黑马”。青岛滨海学院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今年会计专业录取分很高,文科录取到417分,理科录取到423分,学校也不太清楚考生为何如此热衷会计专业,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会计与审计专业,文科录到了476分,理科录到407分。

    “报考专科二批院校,专业选择很关键。”一位招办负责人表示,每所专科二批院校尤其是高职类院校,都会有自己的“拳头”专业,而像会计这样专业,对于大专生来说并无优势,考生在选择专业时应三思而后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