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展开交通安全集中整治 严查七种交通违法

2010-08-24 05: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23日讯(记者 刘纯来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8月24日起,本市要严查超速、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七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8月23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势头,自8月24日至10月31日,将在全市范围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将从严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不按规定让行以及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等七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8月23日,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处解处长介绍,集中整治期间,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将逐车检查乘载人数、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录、驾驶资格等,发现违法行为会依法处罚。另外,还将配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排查和整治辖区内道路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事故多发路段,以及安全防护设施和管理设施严重缺失的隐患路段,将提请政府挂牌督办。

    “9月底前挂牌整治路段要全部整改完毕。”解处长称,全市隐患路段整治完成后,将组织力量进行检查验收,整治不合格的要责令限期整改。继续推进道路中央隔离设施的建设,对未整改或者经验收不合格的,要禁止从事营运。通过本次整治行动,力争使得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下降,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明显下降,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争取不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