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五大浴场全被承包 市民质疑沙滩成牟利工具

2010-08-24 23:3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第一海水浴场太阳伞成片



第六海水浴场摊位非常多



第六海水浴场还有不少经营快艇拍照的



    沙滩上,一瓶普通矿泉水卖3块钱、一条普通毛巾要30块钱、一顶遮阳伞每小时租金50元……岛城美丽的海水浴场上,如今正在弥漫着一股铜臭味儿。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海水浴场属于全民所有,作为公共资源,却成了某些企业的经营场所。究竟是谁在那里搞起了“沙滩经济”呢?近日,记者对岛城5大知名浴场进行了调查走访,发现4个浴场有公司在经营,2家是国有企业的子公司,其余的是不知名的私营企业。

记者调查

第一海水浴场

    经营方:青岛国信汇泉湾管理有限公司  性质:国有企业子公司

    在青岛的众多海水浴场中,一浴是最知名的,每年夏季,游客便络绎不绝,高峰期每日有10万人次踏足至此。人气如此高的浴场,经营、管理问题自然备受关注。经过多方了解,记者得知第一海水浴场的管理方是国信汇泉湾管理有限公司,其为青岛国信集团(市直属国有独资公司)的一个子公司。

    8月19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国信汇泉湾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的电话。部门的刘经理告诉记者,2008年,国信集团从城建集团那里接手了一浴及汇泉广场,负责经营和日常设施维护。

    据刘经理讲,在接手一浴前,城建集团是以租赁的形式,将浴场上的冷饮、沙滩桌椅等经营项目予以外包,并收取一定的费用。接手一浴后,国信汇泉湾管理有限公司延续了之前城建的做法,由于在沙滩上经营的商户基本没有更换,国信汇泉湾管理有限公司与商户们续签了租赁协议。

    “收取的租赁费,基本都用于开支了,特别是汇泉广场每年需要大量资金维护。像浴场的更衣室,对咱们青岛本地居民来说,办了更衣证淋浴就不会再花钱,但我们却要为此付出大量的水电费用,来冲淋用的水都要花钱买啊,这些也都从租赁费里出。”刘经理说。

    但是,对于浴场内有的经营业户商品卖价离谱,远高于正常售价的情况,刘经理说,商户交纳了租赁费,考虑到收回成本,有提高产品售价的可能。但也不能排除个别商户为了赚钱,而故意上调售价的行为发生。“毕竟浴场边的商户是靠天吃饭,一年就这几个月生意好,个别人可能有此想法。”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浴场 承包 牟利工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