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东部打造百万平米大盘 三旧村改造项目招标

2010-08-28 03: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27日讯(记者 王爱科) 包括李沧区上王埠、东王埠、桃园社区在内的三大村庄改造项目近期将进行公开招标。记者8月27日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李沧区政府对这三个旧村改造项目实行捆绑改造。根据该项目的改造方案 ,项目的总建筑面积超过180万平方米,其中安置房面积近33万平方米,还将配建4万多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招标出让地块的招标起始价为2650元/平方米。起始总价逾48亿元。

    三个旧村捆绑改造

    27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招标公告,对李沧区上王埠、东王埠、桃园社区村庄改造项目进行公开招标。记者从招标公告了解到,这三个村庄改造项目实行捆绑改造,共同进行招标。整个改造项目的土地总面积为106610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823586平方米。

    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三个改造项目是市政府今年的旧村改造项目,一共涉及1780户拆迁居民。今年上半年已启动拆迁工作。根据李沧区政府此前发布的建设计划,该项目的投资总额预计达64亿元,由于项目较大,预计开发周期为6年左右。

    招标起始价每平2650元

    如此大规模的开发体量,对李沧区东部楼市来说是一个不容小觑的供应点。记者从该项目的环评公告了解到,项目位于唐山路延长线以南、广水路以北 、天水路以西、虎山东规划路以东。整个规划用地由308国道和青银高速分为西、中、东三个地块,均将配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文化活动站、居委会、农贸市场、沿街商业设施、城市商业综合体和文化娱乐等公建设施及其公用设施。

    招标出让地块的招标起始价为2650元/平方米。按照总建筑面积1823586平方米来算,该项目的招标起始总价为48.3亿元。

    项目将配建保障性住房

    该项目保障性住房配建用地,将配建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其中经济适用住房达33327平方米,廉租住房10000平方米。此外,该项目的安置房面积大约为328298平方米。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尽管该项目的招标需要等到9月16日上午才能进行,但早在今年年初,上海中凯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百通城市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就接手该项目与李沧区政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如果不出意外,将会接手此项目。

    该项目启动后,李沧区东部将真正迎来大盘争雄的局面。业内人士分析,除了目前的山河城、和达和城等项目之外,万科还将在李沧东部打造多达240万平方米的综合性居住社区,该项目的范围北至43号线、南至习水路、西至宾川路、东至青台山,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700亩,总投资额约100亿元,涉及李家上流、南王家上流、王家下河、于家下河等4个社区。这对目前李沧区的东部楼市来说将形成不小的挑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旧村改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