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三村庄动土改造 5年内建成现代化新城区

2010-09-17 04: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规划的住宅区,山水景色迷人。



规划中沿街高层非常通透。



规划中的花园洋房。



    9月1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李沧区上王埠、东王埠、桃园社区村庄改造项目最终由青岛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37亿余元的总地价获得。根据规划,项目开发中将充分保护利用现有山体 ,在靠山区域、缓坡地带建设以花园洋房为主的住宅,在城市主干道两侧建设高层,还将建一处总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高30多层的地标性城市综合体。

改造项目涉及拆迁1900户

    据介绍,李沧区上王埠、东王埠、桃园社区村庄改造项目配建的200套廉租房、500套经济适用房将在两年内交付。三大社区村庄改造项目位于李沧区东部,总占地面积约154.4万平方米,北至规划唐山路北侧、南至金水路、西至虎山东规划路、东至天水路,涉及拆迁居民1900户,住宅拆迁建筑面积约30.3万平方米。根据规划,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8万平方米,其中安置房建筑面积约32.8万平方米,另配建廉租房200套总计1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500套总计3.25万平方米。

将建30多层地标性综合体

    16日,开发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廉租房及经济适用房将在项目建设时同步配建,于两年内建成,建成后廉租房按3793元/平方米的价格由政府回购,经济适用房按规定由市住房保障中心指导销售。

    根据规划,项目开发中将充分保护利用现有山体,在靠山区域、缓坡地带建设以花园洋房为主住宅,在城市主干道两侧建设高层,其中,在青银高速公路和黑龙江路中间将诞生一个总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高30多层的地标性城市综合体,里面有商场、星级酒店。

五年打造现代化新城区

    “整个项目的开发周期为五年,未来将呈现一个集居住、生态、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新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桃园、东王埠社区内有大量的山地,建设中将充分尊重原有地形,利用山势变化,靠山区域布置低层,缓坡为多层,靠黑龙江路及青银高速公路主要布置高层建筑,配套建设商业设施,大型商业综合体、文化活动中心、幼儿园、中小学、老年公寓、水上公园等设施,未来这里将出现一个大型现代化新城区。文/本报见习记者 李杨 本报记者孟琳达 图/记者 张伟

    

    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村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