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接访首日"一把手"来坐镇 为老百姓解决难题

2011-03-02 04: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日讯(记者 李晓哲  邢成博 )  3月1日,本市2011年“领导干部集中公开接访月”首日,各接访单位基本都安排了“一把手”接访,为百姓解决了一些问题。市南区退休老师李月泉等三位老师反映的住房补贴问题,当日得到承诺在7日内答复;四方区居民杨明贞回迁房差一个公章没盖,13年一直没开出发票来,没法补办房产证,当日在“大接访”中也得到了妥善处理。

    “一周内一定给您答复”

    “有政策我们一定按照政策执行,您老放心,我们一定在一周之内把问题查清楚,给您一个明确的答复。”3月1日上午10时,市南区政府大楼一楼的人民来访接待室里,市南区区委书记李学海对来访的三位退休教师表示。

    据了解,三位来访者都是市南区小学的退休教师,其中一位名叫李月泉的老人今年已经76岁了,为了能将房屋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反映给区领导,她从江西路坐了半个小时的公交车才到达市南区政府。其他两位退休教师也都年逾六十。此外,记者了解到,这次的来访者是心平气和地来,高高兴兴地离开,整个过程中双方的气氛都很融洽。

    据三位退休教师反映 ,2002年青岛市就下发了房屋补贴的相关规定,自己的条件也符合规定,应该可以享受房屋补贴的 。市内的其他区市已经有人拿到几万元的房屋补贴,但是自己所在小学的退休人员和在职人员一直都没能拿到补贴 。市南区委书记听取了三位退休教师的反映后当即表示,这个问题非常重要,即使没有人来上访政府部门也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如果反映的情况属实,有政策在就一定要按照政策执行,一周之内一定给三位老人一个明确的答复。

    市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货币化房屋补贴由区财政负担,在前期摸底调查中,由于在职及退休人员比较多,对区财政来说负担比较重,而且没有相应的专业管理机构,所以退休与在职人员的补贴至今没有发放。

    来找书记说道说道

    “我是看到报纸上说‘一把手’接访,就赶紧拿着材料来了。”3月1日上午10时许,在四方区政府办公大楼一楼接待室内,今年66岁的杨明贞拿着他们家跑了13年的问题,来找四方区区委书记纪敏说道说道。

    “我这个事说也简单,其实就差一个公章 。”杨明贞说,1998年杨明贞家所在的人民路95号拆迁,他们也如愿以偿地分到了两处房子。当时,两所房子都写了她爱人的名字 ,但其中一处应该是她公公的 ,在公公的要求下回迁合同上一栋房写上了她公公的名字。这一个名字加上就坏事了。前后对不起来,开不出发票来,开不出发票就办不下房产证。

    得知他们这个情况后,纪敏把四方区拆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叫了过来,他要求该部门当天下午跟杨明贞约访,立即了解清楚相关情况并拿出处理办法。

    当日下午,记者了解到,杨明贞缺的这个章盖上了。“13年了就差一个章,没想到‘大接访’中给盖上了,我真是太高兴了。”杨明贞表示,她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

    现场办公职能部门到场

    四方区区委书记纪敏在现场认真地倾听着上访人员反映的问题。有些问题比较复杂,纪敏都要求工作人员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叫到现场协同处理,事情简单并且符合要求的当场处理。当日,纪敏还接待了一名因拆迁问题而上访的市民,他要求相关部门详细了解情况后,3月15日之前给出明确的答复。

    “有些事在我们工作人员来看觉得很小,但个人的事就是很大的事。”纪敏说,“大接访”这种形式很好,接访本来就是他们应该做的工作,是日常工作,让上访人员跟负责人面对面,有利于问题的解决 。同时,纪敏说接访并不一定代表就能解决问题,在耐心工作的同时也会把握原则,要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市民在‘大接访’中来我们也要处理,不来我们同样也要处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接访 难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