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青岛校区露芳容 14幅效果图首次公布(图)

2011-03-14 04: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剧院及国际宿舍区效果图。



  半岛都市报3月13日讯(记者 刘雪莲)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会建成什么样?这是不少岛城市民关心的问题。而今,这个问题已经初步有了答案。3月13日,记者采访获悉,近日山东大学首次对青岛校区的校园总体概念性规划方案进行了公示,14幅效果图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从效果图中可以看到,青岛校区将建设剧院、博物馆、国际宿舍区、国际交流中心等一批国际味很浓的建筑。根据山大公布的青岛校区规划方案,青岛校区面朝大海,校园内将建设博物馆、图书馆、国际交流中心、剧院及国际宿舍区、学生宿舍区、学院院落、购物中心等。学院及行政楼等建筑屋顶采用红瓦,周围全是绿树,颇有青岛典型的建筑风范。

  在山大公布的14幅青岛校区效果图中,有一幅为剧院及国际宿舍区。山大校长徐显明告诉记者,在上世纪30年代,山大在青岛时期,艺术类专业实力是非常强的,青岛是一个很适合艺术家生活的城市,山大还考虑与境外媒体合作在青岛设立相关学院。

  对于青岛校区的定位,徐显明告诉表示,不会将其定位为一个大而全的校区,青岛校区主打的是新兴、高精尖的学科和高水平的研究机构,将根据青岛的发展定位,设计一些支持青岛区域经济发展的学科,比如可以综合运用山大的经济、管理、金融、法律等学科支持将青岛打造成中国的财富中心,为此山大考虑和国内几家商业银行合作,设立金融研究院或金融学院;在海洋学科里,将着重于海洋主权和海事管理等学科的建设。

  据了解,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位于青岛即墨市鳌山卫镇,占地3000亩,北起鳌山卫镇星石庄村,南至柴道路南侧的凤凰岭,西至滨海大道,东至鳌山湾海边,建成后可容纳3万名学生。按照计划,青岛校区将于今年动工,一期工程预计于2013年8月完成,并开始招生,首批招生规模预计为5000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青岛校区 芳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