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两改项目列出时间表 今年建2361套保障房

2011-03-16 05: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15日,四方区20个“两改”项目列出推进计划时间表,其中续建项目10个,新建项目10个,拆迁面积预计将达150万平方米,涉及拆迁户2.4万户。此外,四方区未来三年还将建6837套保障性住房,其中今年将完成2361套。

    拆迁涉及2.4万户

    2.4万户拆迁户今年将告别老旧房屋。3月15日,四方区公布了今年的“两改”项目计划,20个项目名列其中,包括市民很关注的湖岛村改造、大水清沟村改造 、晶华玻璃厂改造等续建项目,以及小水清沟村、盐滩村剩余片改造、河西剩余片改造等新建项目,总拆迁面积预计将达到150万平方米,涉及拆迁户2.4万户。“这是四方区历年来‘两改’项目建设最多的一年。”该区开发建设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刘增元说。

    据了解,计划新增的小水清沟村 、瑞昌路187号片与金华路22号、拜泉路国税局宿舍及周边与抚顺路19号(一期)、宏业广场与南宁路79号、南京路片区等5个“两改”项目建设,总投资估算约115亿元。

    另外四方区将加快推进郑州路两侧、中心医院片、河西村剩余片、盐滩村剩余片等项目,争取年内实现开工建设。同时,完成嘉善路南片、金华路28号三期、湖岛村、兴隆一路151号甲、大山村 、河崖村(多层)等6个“两改”项目的安置房建设,并完成居民回迁工作。

    今年建2361套保障房

    同时,四方区公布了今年的保障房建设计划。据了解,四方区在2010年已经实现了住房困难家庭符合条件的申请户都有廉租住房可住,让一大批住房困难家庭每月只花40多元就能住新房。2010年,四方区共在11个项目中落实保障性住房9647套,其中康居公寓1972套廉租房已于2011年年初交付使用,金海山庄等6个项目实现1860套经济适用房预售。同时,去年启动了洛阳路片和宜昌路片保障性住房集中建设项目,共可提供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4600余套。

    根据青岛市2011~2013年住房保障发展规划要求,四方区未来三年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及限价商品住房 6837套 ,平均每年建设任务为2279套。今年,四方区计划在宜昌路片区、洛阳路片区、宜阳路59号、清江路157号、哈尔滨路52号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750套 ,经济适用住房 1135套 ,限价商品住房 476套 ,合计2361套 ,总投资估算约6.5亿元,四方辖区内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将得到解决。

    河西小学年底竣工

    在校舍建设上,四方区也给出了未来三年的计划。据了解,未来三年内,四方区计划将有9所学校开建。其中2011年将建设6所学校,分别为河西小学、河西中学、孤山九年制学校、洛阳路片小学、保儿小学及国棉一厂配套学校,投资估算约2.9亿元。目前河西小学已开始基础施工,年底将竣工交付,其余学校前期手续正在办理中,预计年底前开工建设。

    小水清沟村6月开工

    在此次计划中,小水清沟村在新筹建项目中。这个老“城中村”在去年就已经启动了拆迁补偿协议的签定工作,现在其拆迁工作准备得怎样了呢?3月15日,记者来到这里进行了探访。

    记者看到,现场已经被围墙和施工围栏给围起来了,只在个别地方留着通行的出入口。整个村子里的住户已经非常少了,大多数的房子腾空了等待拆迁。据了解,小水清沟项目预计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规划总建筑面积将达到22.9万平方米,总投资将达到35亿元。记者 李晓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时间表 两改项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