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一拆迁区流浪狗遭诱捕 被屠宰后送往肉店

2011-03-29 00:5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李沧区九水路,经常会看到有人拉着一三轮车的狗从这里经过。“一看就是村里拆迁遗留下的流浪狗。”记者经过跟踪调查发现,由于李沧区旧村改造,一些看家狗因为无处可去,沦落成了流浪狗。而这些流浪狗已经被人盯上,被诱捕后,送至附近屠狗场,成了人们的口中美食。

  3月26日,记者在李沧区九水路发现,原来位于九水路两侧的村庄和厂房很多都已经被拆掉了。刘先生拆迁之后,经常回自己的村子旧址看一会。他告诉记者:“村里拆迁的时候,一些村民家养的狗,因为没地方去,就变成了流浪狗。村子不在了,但这些狗还经常在村子里徘徊,从垃圾堆里找东西吃。可过年之后,我发现以前经常在村里出现的几条狗,不见了踪影。”

  在一个修理厂的门口,一位修理工人听说记者打听附近流浪狗的事情,叹气说:“唉!现在这些流浪狗不知道去了哪里,连续好几天都没有看到一只了。”

  3月27日,就在记者沿九水路调查时,一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的车后方的笼子上,载着一只一米多长的大狗。摩托车在沿路行进,大狗就趴在笼子里一动不动。摩托车沿九水东路向东行驶,在行至滨海大道时,突然左转向北行驶,又沿路行驶约200米后,摩托车调头行驶,最终停靠在路边的一个屋子面前。

  屋子建在路西侧的一个大院里,在大院外,几个字样尤其显眼。“乡间狗肉”、“收狗卖狗”,这里看来就是男子要来的地方,而那只大狗最终的归宿,很可能就是变成人们的盘中餐。远远地看,在大院里 ,四五只大狗被锁在了笼子里,在有生人进入时也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随后,记者以买客的身份前去打听,在院子中,一位上了年纪的人告诉记者,现在狗肉还没有现成的,他们家的狗肉很多都已经被送到附近的饭店里去了。在院子,记者没有发现屠杀狗的地方,但是记者在院子里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血腥味。离开时,记者在李沧区转了一下,发现在李沧区有十几家狗肉馆。在即将拆迁的上王埠村 ,就有数家狗肉馆。记者在狗肉馆打听狗肉来历时,店员告诉记者,这些狗肉都是有人送过来,他们都有专门的供货商。

  记者调查了解到,岛城并没有合法的屠宰狗的地方。“目前,在青岛,有专门的生猪屠宰点,生猪的屠宰是要严格按照卫生检疫等标准进行,但这些屠宰场,都是严禁屠宰狗的。”市商务局蔬菜办一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对于此事,还需多个部门共同协助执法。

  文/图 本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拆迁 看门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