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公务员十年不扩编 社会工作人才达5500人

2011-04-27 04: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6日讯(记者 高亮) 到2010年市南区人才资源总量计划达到29万人,占人力资源总量的4成;高技能人才由目前的25912 人增加到42400人……4月 26日记者从市南区发布的《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中了解到,从2010年~2020年的十年间,市南区党政人才将保持在1284人的规模不变,社会工作人才总量达到5500人。

    十年后将有1.2万技师

    根据规划纲要要求,到2015年市南区人才资源总量将达到23万人,到2020年达到29万人,人才资源占人力资源总量的42%。人才总量增长,公务员队伍是否也会增多呢?对此记者了解到,到2020年该区党政人才将保持在 1284人的数量不变。“党政人才是指我们全区的公务员,在未来十年内不会有变化。”市南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将加强对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的培养选拔。

    同时记者了解到,到2015年该区高技能人才将达到3万人,到2020年,这个数字要达到4万多人,其中技师、高级技师达到1.2万人。而为了加强社区工作,十年后市南区将培养职业化、专业化地社会工作人才达5500人。

    每年重点培训700教师

    “市南区目前有十多所科研院所和高校,30多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软件产业基地等,未来十年内我们将利用这些基地培养引进海洋化工 、生物、电子商务 、物联网、动画制作、新能源等领域的领军人才100名。”市南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教育方面,该区每年将选派10名校(园)长和约700名骨干教师到国内外教育机构进行培训,每年重点培养2~3名校(园)长,到2020年共评选名师40名。

    在医疗卫生方面,记者了解到,到2020年,市南区医疗机构中本科以上学历占62% ,研究生占23% ,每年选派二级以下医疗机构50名医疗卫生骨干到上级医院进修。此外,从2010年到2011年间,市南区将每年培养500名新闻出版影视制作等文化经营管理人才和创意设计、咨询和策划、广告传媒等技术人才,每年培养50名基层文化艺术人才,丰富社区文化活动。同时每年培训1万名实用软件人才,到2020年,动漫游戏产业高层次人才达到2000人。

    毕业生创业可获资助

    记者采访了解到,对青岛市生源高校毕业生或非在青学习的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毕业后两年内以本人名义在市南区创办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或研发项目或从事文化创意类项目企业,可获得相应资助。其中申请人毕业后两年内获得银行商业贷款的,应用于生产经营相关开支,对实际应支付的贷款利息给予50% 贴息,最高额度为1 万元;对于一些好的项目 ,将可获得1万元、2万元和3万元不等的无偿资助。

    此外,对于市南区评选的“拔尖”人才,将享受每月 500元的政府津贴和每年20天的假期,并且组织一次免费健康体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务员 市南 扩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