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插花师现场飙花艺 去枯桃花会看插花作品

2011-04-30 03: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来自韩国的朴善良正在整理插花艺术作品。



来自日本的花艺师现场献艺。



    4月29日,第八届枯桃花会在枯桃花卉交易中心举行。除了传统的花卉展销项目外,本届花会还举行了山东国际插花艺术展,特邀国内外插花花艺师以及专家教授参展,这些插花大师们带来了60多件作品。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来自日本大地震重灾区茨城的插花大师荻谷靖现场表演,“在这场灾难之后,很多日本人会更需要插花。”荻谷靖告诉记者。

震后想设计“抗震插花”

    4月29日上午11时,花卉交易中心二楼举行了现场插花表演。首先登台的是来自日本的68岁的荻谷靖。

    荻谷靖来自日本茨城,这次日本大地震的重灾区。“很幸运,我的房子没有被震塌,家人和朋友也没受伤。”荻谷靖说,在地震前,每天都会有人请自己去家中、单位插花。地震后,邀请他的人少了很多,但最近又渐渐多了起来。“插花具有安慰人心、鼓舞人心的作用。在这场灾难之后,很多日本人会更需要插花,当一个家庭又出现插花时,说明这个家庭已经做好了告别伤痛、重新生活的准备。”荻谷靖告诉记者,“我想设计一款在地震中不会被毁坏的插花作品,它能在震动中岿然不动,依旧保持它的造型。”

三国插花师现场献艺

    今年80岁的朴善良来自韩国。这位研究了60多年插花的艺术大师,这次带来了自己的三款作品参展。

    提起韩国人对插花的喜爱,朴善良用了一个略显夸张的说法,“女孩子不会插花,找对象时都会被嫌弃”。“在韩国,没嫁人的女孩子或是家庭主妇,多数会去学插花,所以一个社区里往往会有近10家插花学校。”

    据了解,本届枯桃花会4月29日开幕,一直延续到5月4日。插花花艺大赛是枯桃花卉的主要内容之一,本届插花花艺大赛特邀北京、上海、江苏和日本、韩国等地的花艺师以及专家教授参展,大师们带来了60多件作品,市民可现场目睹插花大师们献艺。

    此外,本届花会在花卉博览展销的基础上在枯桃花卉交易中心二层展厅增加了来自省内17地市的盆景作品,盆景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 文/记者 李兵 实习生 刘彬 图/本报记者 刘延珉 陆金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枯桃花会 插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