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崂山新房成交陷"低谷" 市场走势不容乐观

2011-05-06 05: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5日讯(记者 王爱科) 受各项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以市南区 、崂山区为代表的高端住宅或商业项目陷入了成交低谷。其中市南区在4个月的时间里共成交455套新房,创下了历史新低 。业内人士分析,在当前严厉的市场调控政策下,大户型、改善性的高端住房将持续遭遇寒流,而由于信贷及限购的门槛仍将持续,下半年的市场走势也不容乐观。

    市南3个月卖114套房

    “限购令实施前,市内四区整个1月份的成交量是4490套,但2月份到4月份三个月的时间里,市内四区仅成交3128套新房。”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限购令实施以后,三个月的成交量抵不上限购前一个月的成交量。1月份市南区新房成交量为341套,但2月份到4月份,市南区3个月的新房成交量仅为114套,平均一天也就成交一套房子。

    从目前来看,市内四区楼市以李沧区和市北区最为活跃,李沧区前四个月成交3770套新房,市北区前四个月成交2000套新房。而根据市住房保障中心的统计数据,李沧区和四方区交易量的高走,与这两个区域内的保障性住房项目热销有直接的关系,李沧区成交经济适用住房2550套,四方区成交 603套经济适用住房,以及941套限价商品住房。

    高端项目卖不动

    与市南区一起跌入成交低谷的,还有崂山区。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崂山区前4个月的新房交易量仅为997套,从全市范围看,这一成交量位居倒数第二位。

    “两个原因导致市南区和崂山区的房地产市场陷入成交低谷,一是这两个区域内在售项目以大户型、高端住宅项目为主;二是这两个区域不像四方区和李沧区那样,保障性住房项目可以托起市场。”青岛广华置业总经理助理于湫说。

    记者5日调查发现,以市南区为例,在售项目包括远雄国际广场、香港置地、东海公馆商住公寓等高端项目,而崂山区不少在售高端项目同样陷入了销售困境。

    “这些高端项目的销售单价目前都在三万元到六七万元不等,这显然不在普通购房者的置业范围内。”市南区一家地产营销机构的刘经理说,缺少普通商品住房项目,普通购房者难以在这两个区域找到房子,而高端客户又多数有多套房产,必然受限购令的影响,导致市南区和崂山区的市场双双跌入低谷。

    成交低迷价格不降

    采访中记者发现,尽管成交量低迷,但市南区和崂山区的高端住宅项目依然没有出现降价的势头。

    崂山区海尔路上一家高端住宅项目的销售人员说,去年下半年他们曾想拿出1%的折扣点优惠搞促销,没想到活动还没开始搞,就接到了一期业主要求退款的咨询电话,最后优惠促销活动也没敢举行。

    “限购令下半年仍将执行,信贷政策听说还要继续收紧,在这个前提下,今年下半年高端住宅市场的行情依旧不容乐观。”刘经理说,不仅如此,像市北区、四方区那些以大户型为主的项目,由于总价和单价都偏高,在其他新建住房项目打出小户型、低总价产品来参与市场竞争的局面下,恐怕也将会面临不小的销售压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乐观 新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