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微博微观点

2011-05-06 17: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话题重现】【快过期商品超市当赠品?】山东路一家小超市的售货员告诉记者,像酸奶、牛奶这样的食品,由于保质期本身就很短,因此很难在保质期内把所有的进货都销售完,有些超市就不声不响地将它们和新鲜食品“混搭”销售,甚至直接作为“赠品”搭售。很多青岛市民呼吁商家应该为“临过期”食品单独设立一个专柜,让顾客明明白白消费。对此,您怎么看?

  @玻璃女孩:这是商家惯用的手段了。

  @满屏荒唐言:只要仍在保质期内就没有多大问题。但是,在赠送的过程中商家应该让顾客了解情况,免得顾客因忽视保质期而误食过期食品,或者因没有及时食用而造成浪费。

  @ 蹦恰恰的小老虎:以后买奶制品可要看好保质期,不能因便宜就抢购了。好多人买回家喝不完就过期了,真是坑人!

  【话题重现】【青岛部分厂家停产增白面粉 超市存货售完为止】按照卫生部等七部委3月1日发布的公告,自5月1日起,禁止在面粉中添加增白剂。5月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岛城多家面粉生产企业已经停止了增白剂面粉的生产和经销。不过仍有部分此前生产的含有增白剂的面粉在超市销售。

  @ 仲家洼人:我就纳闷了,为何还要“存货销完为止”?难道非要等大家都吃完,才真正禁止吗?

  @oU 白袍公主Uo:现在买面粉要看生产日期啦,五一之前生产的坚决不买了。

  @ 旭日东升:面粉增白剂时代终于结束了。可是,以后就一定能吃上真正的好面粉吗?表示怀疑。

  (登录青岛微博http://t.bandao.cn,参与话题互动,发表你的感受,用指尖触动生活!)黄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微博 微观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